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盧其瑋-自律

生活有感-盧其瑋-自律 

這週四的共修是會XX觀音,凱男分享他有加裝昇龍觀音,加裝後感覺自律很多,漫霖師姐也有提到弘慈宮有昇龍觀音,下次可以嘗試呼請看看。


今天就試著呼請昇龍觀音體驗一下,真的有來一下耶!學習到了自律不同的觀點。


原以為自律就是,純套用他人公式按表操課,表面上看起來的確如此,其實是不想思考。


以前很常上網搜尋,如何高效專注、如何自律、如何不分心⋯等。結果套用在我身上好像都行不通,因為不是量身訂做的關係,總是無法持之以恆。


坐下來打坐想說先沈澱一下,看有什麼訊息,結果呼請後很快就來了,被帶起來柔慢踮腳尖的靈動。


祂說你想要什麼?自己都不知道這些慾望背後隱藏的問題是什麼?有想過能不能承受這些後果嗎?


自律就是要有自己的頻率,自己有哪些慾望要清楚的自己過濾出來,不是隨便拿個篩子就可以過濾出自己的想要。當真的濾出自己的慾望且評估後,自然會自律。

-

自律自慾自我濾

唯有內觀得音訊

-


接著祂說,你呼請我來也不清楚要幹嘛?!

想騎龍是嗎?來~抓好!


結果我轉靈臺轉起來,踮腳尖邊跳邊轉,一開始還可以接受,後來真的太快我腳沒力了就慢慢減速。


這讓我回想到第一次滑雪,我基礎課上完後應該要上中階,結果我不小心搭錯纜車到最高的地方,這下好啦!到了制高點,還學不會如何轉彎跟煞車,結果給了這機會,我卻無法好好把握享受,最後用屁股坐著慢慢滑下來。


祂提醒我不要還沒學會走就想跑這基本卻又重要的道理,心裡不要想靠別人立竿見影,走捷徑自討沒趣。每一關都有每一關該學的技術,讓你騎又騎不好,但不代表不會只是還沒學會。

-

翔龍翱翔跟不上

因自頻率無法配

練功配速常體會

龍身柔身舞姿慢

外快內緩同進行

不得偷懶只求簡

欲想坐騎一步登

龍尾一甩飛天邊

求穩當前極致定

跳階僅觀無享得

觀關難度漸提升

時到自然闖高關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