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吳暘子-道教我宗的中心思想

生活有感-吳暘子-道教我宗的中心思想

道教我宗以無盡無極老者為教主,主要係幫助有緣者開啟本靈,就是俗稱的第八意識,拿回累世儲存的智慧,並且協助本靈與現代環境接軌,去除不合道的思想及行為。人腦猶如一台電腦的CPU,當中毒當機時,是無法運轉的,解樂老師就致力演講,旨在破除中毒腦程式,植入新程式。

靈本一體,無事不能無事不通後,萬事皆無聊之餘,分化為二,再分化為千千萬萬,既為本靈所化生,所以靈體回歸本靈,是天道,故先得道之靈體,協助尚沉淪中的靈體,協助回歸本位,補足欠缺的部份,這也是合乎天道的。

所有的靈都還在進化中,協助他靈體進化,本身亦可從中學習新的道,所以希望被協助者,在修行過程中的心得及頓悟,均應寫出來回饋給眾神靈,就像一台超級電腦,收集各方的大數據,藉此完善這無盡無邊的道。

所以道教我宗是在修行自己本靈,助自己本靈成就神位,跟一般傳統宮廟之眾神係其本身在累積功德及經驗,乩身許多無自我意識狀況是不同的,比較像是一般所謂的靈修,差別在於靈修溝通對象是眾神靈,或是本靈。

有很多概念,用說的比較容易明白,可以在他人回饋過程中修正,讓對方弄懂,但透過文字編排,似乎又掛一漏萬,這篇會隨著體悟的深入後繼續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