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陳威霖-怎麼幫別人解決問題

神明出詩-陳威霖-怎麼幫別人解決問題

怎知他人問題在

麼疑不安求改變

幫助能量為轉換

別去設定己所想

人到時機自然成

解分小塊來解決

決定執行方向清

問句傳達思想出

題目設定為劇本

瑤池金母


最近跟他人互動,都會很想帶他們去問事,因為想累積點數,帶他們上去,有種被認可的感覺。但為什麼要別人認可呢?重點是我清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全然對自己好嗎?還是又在演戲?又在用力?


跟他人分享我學習的好處跟改變,想帶他們去,但通常都沒辦法打動他們,我告訴自己可能緣分還沒到,可能我能力還不具足,不要著急。

但總覺得,如果我能幫助別人解決問題,那他們不就更信任我了?我推薦他們去找老師也更有說服力。所以我才問我的靈這個問題。


我的靈跟我說,為何要設定別人有問題呢?有時候他人分享的問題,並不是問題,或許也只是想聊天而已,那我就單純陪他聊天、傾聽他、學習他,這樣就好了,不帶目的、全然接受。

我的靈跟我說,我很不安、我想改變,幫助他人的方法,重點在於轉換能量,如何把已經到來的事件,把他轉換成可以運用的能量呢?


前幾天讀書狀況爛爆,不想看書都在滑手機,花了手機進度更慢、心情更不好、就更不讀書,完全在惡性循環。

多虧當時朋友去找我打球,我實在也坐不下去了,就跟他去打。打完整個狀態好很多,回來到隔天讀書把前一天進度都補回來了。


如何把已經到來的事件轉換成為能量呢?既然我就已經是這個狀態了,我就去接受它,接受不想讀書的我、接受這種感覺,然後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逃避。自然而然能夠把事件能量轉換成我能運用的頻率,頻率對了、自然事情就做好了。


每次寫詩的內容,就像是一個劇本,這個劇本,可能是在講我過去的操作,也可能是告訴我未來的操作,最重要的是我的靈透過文字,告訴我哪裡可以調整,更具體化的做出改變。


例如這次的詩,雖然題目是想幫助別人,但內容卻仍然是在改變我自己,我要先把自己搞定了,我才有辦法解決別人的問題,而別人的到來,只是在照見我的問題而已。


人到時機自然成


心中的怕,來自於貪。一個人會猶豫,是因爲想要一次到位,但這就是貪,我著急、我懶惰,我不想按部就班,所以才想一次到位,然後就會猶豫、不安。


按部就班是課題


現在學走路就是我的課題,要怎麼穩扎穩打的學習,甚至是學習穩扎穩打的精神,耐心、堅持、篤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