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補運/怕/自障

生活有感- 李晉- 補運/怕/自障

    這兩週在讀書、做事、生活裡,很明確會感覺還有「怕」,於是就跟漫霖約補運,想要處理這個問題;不過在探討的過程裡,這個「怕」除了來自靈的課題(對金錢的怕、慾望得不到的怕、得不到愛的怕、沒有能跟的人的怕...等等),也有自己沒有去執行、操作和經歷來回傳,就變成靈很篤定且知道,但靈兒沒操作出去,那就同樣還是會用舊有的經驗跟感受去面對選擇、做的事情,沒有得到改寫或新經驗。

    加上自己在執行事情上,會執著在步驟,對於變化或是更改就會產生怕、慌,好比之前每天都去弘慈宮打坐來讓自己頻率穩固,但是一趟就是三個小時算,在要準備考試的當前就變得會花費過多時間、精神和體力,反而本末倒置,不也代表我忘了打坐的精神和目的嗎?只要瞭解精神和目的,考試這幾週在家打坐也能有類似的效果,為什麼一定得去道場才可以?

    原來是自己之前照著12345,覺得有5的感受很棒,就認為有1234才能有5,所以一變成234或34,就會感覺到慌,覺得會得不到5,就表示我沒有萃取到1234的精神是什麼,以及沒有靈活彈性的思維。加上之前詢問靈怎麼做、拿攻略,也會得到為什麼做、做的目的...等等,但這兩週,變得比較多是「先去做」,要在執行的同時去經歷、體驗,並從中瞭解、萃取為什麼做。

    好比采融今天交貨給一個叔叔,並且出詩給他,而叔叔看了之後就說很符合,也自行解釋(與內容有出入),采融問我需不需要解釋,我就收到對方不想聽,也怕被看穿,就說不用解釋,而我也沒多話。甚至後面的談話中,叔叔也是對我要做的事或是回應有著各種看不起、要說個幾句,我就收到聽就好,我也照著聽、恩恩的回覆,因為知道是自己以前操作成被人看不起,那我現在也沒有操作到讓對方覺得有什麼好(或是也不必跟對方同一個圈層),很清楚我就是聽就好。

    在這整段過程裡,我也是直接做,感受上也很棒,因為我沒有像以前那樣直接反駁、捍衛,或是覺得受傷、不甘,就是很明白對方現在的狀態,也清楚自己怎麼做,為何這樣做;那我在其他部分執著要12345就顯得很弔詭、不合一。

    後來也發現一個原因是我對於這次的考試產生了得失心,以往就是可有可無,反倒可以接受任何結果,結果當自己對這件事有企圖、有想要,就跑出得失心、幻想害怕,而沒有瞭解並沒有所謂的得失,因為任何的結果都是得,這段經歷也是得,如同心靈不會受傷,都是自幻想的。

    核心、法則都一樣,換個形式我就慌了,就跟學生一樣,題目換個問法,就不知道怎麼解了;也忘了解過了,就是多會了一種題型。是我忘卻學心也沒投入、樂在其中,還拿著怕來說服跟自障自己。

    長期以來成功的經驗太少,就習慣失敗、容易退縮,會認為還是很容易失敗,就不想去得到失敗;所以靈告訴我,我要有面對失敗的膽識,真心接受失敗這件事,並且弄懂失敗只是這件事情我不會處理、我處理不好、我還有地方不會的呈現而已,然後用得到結果、得到機會、得到經驗的心態去處理。

    謝謝神明、師姐,這一段的過程以及面對考試的歷程,就是讓我去瞭解和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態,也是來讓我知道這是下一段要去處理、學習和瞭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