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柳文皓- 同理~心~

神明出詩-柳文皓- 同理~心~

同理之心非憐憫、

而是換位來思考、

明白感覺及經歷、

抓取核心來剖析、

靈感汲取起感受、

話語交流懂架構、

明白所求為何物、

事先詢問幫需否?

       玉皇大帝題 

         從上次解惑課老師要我去挖自己怕什麼,我一路挖取! 從自我的不安全感,有嚴重的掌控慾,來自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沒自信,看似明白了但沒有完全理解,同樣不安不滿失落的心境依舊。

         我持續再進一步的探索頗析,問自己為什麼生氣?因為害怕~害怕什麼? 害怕失去~但又知道人本孤單從不真正擁有什麼,就算得到了也怕失去,那問題在哪? 執著在哪? 為什麼無法真正接受?

         當心有妄想與執著,則無法脫離而困其中,讓自己無法分辨什麼是妄想什麼才是真理,當遇到問題時! 為何不一步步用道的方式去頗析,一層一層剝掉~剝掉自己的狂妄、剝掉怒氣、剝掉不安、剝掉害怕、剝掉厭煩,最後我發現源頭是我不接受,或說我《沒辦法真正接受,因沒有真正理解》。

       開始有辦事以來,發現與自己類似的人,我都能明確體會而知道藥方,而經歷背景與己落差甚大的人,卻無感! 只能解釋籤詩的表面,那這樣跟去大廟抽籤又有什麼不同? 只不過呈現的方式不一樣,看起來比較《酷》,然後呢?

發現了《我未能真正去同理~心~》,只是在用自己的經驗想法去強壓眼前的人。

         真正的同理不是憐憫,因為憐憫等同有目的施捨、給予,而同理是要能放掉自己的一切,去領悟感受這人眼前的狀態,無言語則用靈覺感知,能言語則在言語之間去導引對方表達,當沒有自己的框架則能真正去感受,進而用道與智慧去頗析面對,《唯有真正同理體會、才能毫無用力的接受》,《持續接受就能更寬頻,更寬頻就能夠持續接受》,《因爲能同理而接受、因為接受而無所求》,無所求則無慾! 無慾則剛~任何事物皆未能撼動自己,所以判斷皆是中庸無極之道,因為是真正《合道》法則,不會改變。 

《學習同理的過程是開心有趣的》

《若覺得煩悶無聊、就是自己不瞭解、不懂怎麼玩破關、而生氣耍賴罷了》😁


謝謝 

《神明與靈 》耐心引導及陪伴。

《解樂、解靈老師》 無私教導予我新生。

《同修道友》互相學習開導一起突破。

《我的父母》生我養我栽培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