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知行合一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知行合一 

這週弘慈宮共修的主題是知行合一,會不熟的神明,漫霖師姐跟我說可以會昇龍觀音,從去年加裝到現在,相較於凱男在今年年初上完高階靈動班,他跟昇龍觀音甚至比我還要熟,凱男在分享時講到了一個點,是自律,因為我是一個很需要他律的人,連靈律我都是他律,因爲我沒有真正的自律,才會時而狀態好、時而狀態不好。


倘無時刻清明己

掩蓋真實人心念

日益毒深更加劇

想要知道會做到

不懶不賴不戲言

知要做行即做

自知知行即做合而一

力量自現不費力

昇龍觀音 


上週日在總廟共修結束後,老師透過案例讓我們了解問靈要怎麼問,週一在跑靈山時,老師透過案例讓我們知道如何「問問題」,而禮拜一土地公公出了詩給我,都是精神及智慧,我學著問靈「怎麼做?」靈又再告訴我,要記錄自己每天的情緒都是從哪裡來,整理完之後寫出心得,讓老師來能夠看到我中毒的地方,經過老師修正之後,再更新自己的腦程式,執行之後得到新的結果,改變就是自然且不費力的。

跑完靈山之後,禮拜四上班,看到了堆積如山的文狀還有新案,待處理的事,我很興奮,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一整天下來,都沒有感覺到疲累,中午也不需要休息,相較這種愉快的工作下,有兩件事讓我明顯的發現我有情緒:

其一是,我發現我被歸類在被告那方,我就有了情緒,案件我也還沒結掉,但被告就在網路上開始大肆宣傳。晚上在弘慈宮打坐時,神明協助我思考,我會不喜歡這種感覺,是因為這個被告得理不饒人,他在開庭的時候感受到我是偏向他的,所以他回去就開始作文章。但當事人要如何做文章是他們的權利,我管不著,也不用管,我要回來看到自己的是,我也有這種得理不饒人的心態,一種我明知自己原本處於弱勢,不論因為幸運、僥倖或努力而結果不如自己預期,反而是好的時候,我就會開始得理不饒人,就不給人台階下,如此的操作,好運一點就是當自己的小人,更糟就是被另一股力量反撲,無論如何,都是很不好的操作,神明透過這件事,是要讓我知道,得理不饒人對自己是不好的,就不要再繼續操作了。


其二是,傍晚開車回家時,我在直走道上非常的塞,而旁邊的左轉專用道的車卻一直沒有左轉而插進我這一道,我當下有了情緒,覺得為什麼可以這樣。神明出詩告訴我:

要到己要不品嚐

卻拿己無與人比

貪心障己智慧眼

見己有何並珍惜

見人所有提醒己

能量己與他人有

是己想好圓所無

玉皇大帝 題


神明讓我回想,當我一開始會開車時,曾經不知情的把車開到左轉道上,但我是要直走的,當時的我多驚慌,想著怎麼辦,想著要是硬往前走會怎麼辦,硬著頭皮還是加速在直行道的車前進入車道,當時的我就告訴自己我絕不再開在左轉道上。而今天我選擇走直行道,是我當初的「要」來的,我要不被開罰單又安全,但發生這個事件當下的我卻不看自己有了什麼,反而去看自己的速度比別人慢,也沒弄懂快是什麼?快就是安全到達目的地,我搶那一時之快有什麼好?我的「亂要」,看到別人有的,自己也想要,卻不曾想過當初我就是不喜歡那樣的要,我才選了現在這個。神明要我看到自己有的、好的去珍惜,並透過看見別人有的不良的,在這件事之中就是僥倖、不安全,來提醒自己。可以時刻的衡量自己和他人的有,知道我所有的、所無的,是否合道,我想更好,這些事件、腦程式,就是為了圓我所沒有的那些稜角,而不是流於世俗的觀念和自己的中毒的程式。

很特別,那天之後,我本來開車在路上都會有很多情緒,反而現在就是知道不搶快,安全、符合規定的行駛才是真正重要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事件無時無刻發生,不萃取,不僅可惜,反而讓自己一點一點積累不舒適的感覺,看見了、更新了、改了,就快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