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課程心得-孫册-跑靈山心得

課程心得-孫册-跑靈山心得

對於我來說,跑靈山就是用輕鬆的心境+玩樂的心情+時時的覺察+處處的學習+品味與靈性更加內化!

這次跑靈山我學到了3個部分,第一個是‘’問對問題‘’,透過老師的破解,我才知道我不還不太會和神明溝通和問問題!要有對的答案,就要問對的問題,老師透過事件教了我,要將問題更加的精確,才能夠獲得最直接且精確的答案,就像是玉天宮要找哪裡,我只跟土地公說,我們玉天宮會在桃園,但桃園這麼大,宮址要在哪?老師教我問了土地公,玉天宮要在哪一方位,大有區還是藝文區或是其他區,這樣來詢問,才能更聚焦!我也更學到,說話要更精準簡短而不是說了一堆沒講重點!

第二則是‘’關我‘’,任何事件都關我,我因為跟我有關,就會有覺知感知和有學習的心,並且就會延伸出大局觀!在團體裡,身為團體的一份子,每一件事都跟我有關,自然而然就會瞻前顧後,也會讓團體運作更順遂,就連平常看得新聞報導,如果也都關我,我就能從新聞事件中萃取養分,不只增加自己的腦思維和大數據,也可以將這些數據分享給小孩,讓他們可以事事都和我們有關,就能投入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透過別人的事件來學習萃取養分!

第三則是‘’品味的提升與內化‘’,品味是從知識、語言、外在、感官、視覺….,是許多面向結合起來,剛開始我以為很貴、價格很高才是品味好!那真的是大錯特錯,就像是在總廟時,解靈老師說,每一道佳餚出餐時,一定要色香味,不是東西好吃就隨便擺盤,一定要擺盤漂亮,這樣吃起來才更有滋味!所以每一次閉關老師在廚房教導我們的也是如此!在外面的buffet早餐,也是這樣跟我說,夾到盤子上,不能因為是自己吃就弄的一大坨,這樣沒有品味和貴氣,那跟吃‘’餿水‘’沒兩樣,我們要把美食夾到盤中,乾淨、簡單,吃得時候心情愉快味覺也會好~

這一些真的是最輕鬆的心境才能學習的到,我也把這樣的品味繼續操作著!

謝謝兩位老師帶著我們跑靈山,途中的心得分享也都是讓我們產生共鳴互相學習的時刻!時時有感知處處能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