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核心,合一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核心,合一

我這兩週在內耗卻不自覺。以為上完課處理掉自己的情緒後就過了,實際上並沒有真的過去。靜下心來好好的感知自己,中壇要我不要管業績,先把自己的問題處理好,不管透過甚麼方式都沒關係。


昨天下午跟老師通完電話,晚上去心靈雞尾酒給道友、朋友挖核心問題,今天下午決定再做最後一次挖掘,約了以前常幫我做心靈諮商的塔羅老師,抽絲剝繭一一把自己的核心問題抓出來。


做完這些事以後中壇告訴我,要安神了,要開始專心辦事,專心弄好店面,如果再繼續內耗,不把自己的格局拉出去,目光短淺無遠見,即使安了神,心念卡住依然會無法超脫,無法再次跳躍突破,靈兒想走的是甚麼樣的路呢?


既然我已經選擇走靈命,也願將此生臣服我靈為其所用,我就不能再干擾祂。塔羅老師說到,我的核心抗拒外來能量的協助,心門是關上的,因為我的抗拒而無法投入在生命的所有事情裡,我會覺得孤獨,是因為不接受任何觀點,執著在自我認知對的事情上,這樣子的態度對生命會有幫助嗎?


透過同修與神明的幫助去思考著自己的核心問題,原來不接受的背後其實是因為自己也有很強的控制慾,想要掌控事情的發展,想要掌控對方的狀態,想要甚麼都聽我的,想要、期待人、事、物的走向能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當一切都不在掌控中以後情緒產生了,有了情緒以後就不想面對了,甚至更想賴在他人造成這樣的狀況發生。


分離字詞後,核心問題皆來自「慾」。肉身的載體也就這麼大,我們常常會過度的用力,驅使自己的身與心追逐各種慾望,但靈知道什麼是滿足、何時該滿足,只要身心一沒有得到滿足,我們就時常互相衝突、內耗,所以為什麼必須時時刻刻打開覺知,為的就是感受自己何時該停止。


諮詢的最後我抽到的建議牌是合一。我問塔羅老師,合一是什麼意思?她簡單的描述是要我身心靈合一。


一直在想所謂的身心靈合一是什麼? 我先想到,我不合一,我的能量都是分散的、不集中的、專注力不夠的。靈要我早睡我沒有,要我早起我賴床,要我吃好我亂吃,要我細細品嘗,我狼吞虎嚥,言行與行為不一致,靈想要的心不要,身需要的心抗拒。就如同打坐為何要全然心靜,若心不靜腦妄想便無法與靈合一。


合一即是,心裡想吃這樣東西,就讓身體好好品嘗,身體要的健康食物,心就不要抗拒挑剔,心裡想把這件事情做好,身體就專注在做這件事情上,甚至不管自己何時何地在做什麼,處在什麼樣的位置、面對什麼樣的事情,皆需要時時內觀自己的核心,隨時讓自己維持在一樣的心境與心態,修行、修心即是在成千萬化的變化之下,回歸至一,回歸一致,道法萬千、法則一致。當身與心皆得到平衡,不四分五裂,就能好好輔佐靈達到祂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