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陳威霖-混亂

神明出詩-陳威霖-混亂

混雜不清有順序

亂中取靜是智慧

著急誤事反更慢

一步登天是懶賴

聽話照做不反抗

大智若愚真智慧

一步步完成功課

一關關達成目標

眾神


「今天的靈動就是要讓你暈全程」


要轉靈台時,感覺是要轉左邊,但我幾乎都是轉右邊,而且感覺轉左邊會很暈,我就開始轉右邊。

但這次一直去撞同一個地方,一直撞,後面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問我的靈為何這樣,為什麼要讓我一直撞一樣的地方,他跟我說因為你不聽話,因為你在亂搞。

我就想到是因為轉的方向嗎?接著我就馬上停下來,雖然非常非常的暈,但我告訴自己不要害怕暈的感覺,去享受、去適應,等到平靜之後,我開始轉向另一邊,過程非常的暈眩,我的靈跟我說,這樣就對了,這次的靈動就是要讓你全程暈。

我說為什麼要這樣?他說因為「混亂」就是今天的題目。


「越怕什麼就越容易遇到什麼。」


這感覺就像是莫非定律,當你越不能接受的事情,反而越容易出現、越容易佔據自己的心思。

我怕暈,每當我又開始擔心會頭暈,通常就真的會開始暈了;但當我全然地接受,反正靈動過程中有暈都是很正常的,就好好去體會一下,反而通常都不會暈了。


生活中很多事件都是這樣。


「為什麼要有備案?」


因為有備案,就不擔心失敗的到來,不擔心也就不太會出現了。


投資也常常有這種感覺,如果一個人的方案總是做好準備,通常這些準備也不太會用到,因為他本來就謹慎,細心。但如果做事沒有備案、總是一股腦的往前衝,常常都更容易碰壁。


「混亂」


我的生活其實一直都蠻混亂的、飲食習慣、時間管理、經濟管理,甚至是精神層面、注意力、意志力管理,都有點在混亂的狀態中。

我的靈跟我說,因為事件多,是生命的本質,但能心念篤定,就可以在混亂中看到很清楚的真相。


就像靈動一樣,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由衷、徹底的不害怕轉靈台。雖然他叫我轉我就會轉,但我就是害怕。


每一次開始到處亂撞,我就會想到師兄姊在旁邊跟我說的,抓住你的中心思想,把步伐踩好。然後我就不會碰撞了,穩定的轉動。


很開心我穩定的養成打坐的習慣了,更容易覺察自己的狀態。

我又開始懶了,滑手機的時間開始變長了、跟同事講話的感覺又開始充滿憤怒、偏激的語言了。


我會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有時候可以釐清、有時候不行。但沒關係,不能釐清的,就當作其中一種養分,知道我在這個事件會有這種感受,那也是一種學習,就去接受吧。


騎車在路上,旁邊的小屁孩騎車很危險,我看到很氣。我在心裡一直在批評他,不斷地批評。


我的靈:你又在批判了嗎?

我:難道這也不能批判嗎? 他在亂騎欸!


我的靈:這世界上亂搞的人本來就有了,你何必因為他們影響你的情緒呢?

我:那我該怎麼做?

我的靈:看到這種人,就跟一個事件的到來是一樣的,一樣是照見自己。看到這種人,是不是代表跟這種人騎車要距離遠一點,提早保護自己的安全。但不需要因為他而影響自己的情緒、甚至行為。

我:是啊

我的靈:從事件萃取其中的精神,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樣就是修行了。


很多人以為修行,是吃齋念佛、唸佛經等等的,這些可能都是方法之一。

但修行的核心,其實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已。只要正在變好,就是在修行。


怎麼樣從混亂的生活中,看清楚事件的真相,學到其中的精神,就是我的課題。

不用刻意混亂或是不混亂。

一樣就是全然地接受、去頗析、萃取。

為何我的生活混亂呢?為何我要忙這些事呢?一一的分析,對自己好的留下來、對自己不好的慢慢把他減少、甚至移掉,接受這樣而已。


全然接受就不會害怕,聽話照做就能得到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