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受害者心態-周采霖

生活有感-受害者心態-周采霖

最近感情的狀態我看見自己還是有情緒,雖然觀音早就告訴我這件事必然的發生,但我看到自己的不接受,我不接受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怎麼可以不顧我的感受,種種的不可以!我跳出了老師常說的發生水災,在旁邊傷心欲絕的家屬們說著*怎麼可能,不可能這樣* 事情就是已經發生了,那樣的不接受是痛苦的,因為不接受也沒辦法進行到下個階段,情緒卡住所有的進行。

透過這個畫面讓我瞭解了,不接受根本沒辦法幫助事情的前進,沒錯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了,我要怎麼走出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內心,看見自己的腦迴路,怎麼讓自己走到現在這樣。


我看見自己我內心根本沒有愛過誰,我就是個自私的很差的人,我更深層的看見自己的內心這些不接受只是我不敢面對我自己的不好,我的懶賴,我表面說的我覺得我的付出我對他們的愛,事實上我心裡知道我對於感情是需索者,我要的太多,付出的少,我的付出都是很容易被取代及薄弱的,更甚至我拿著我以為是對方需要的東西,結果根本不是對方需要的!

我掩蓋著這個事實,包裝成我愛他,演出一個受害者的角色,又想用可憐的狀態讓別人產生罪惡感,讓對方成為罪人成為加害者,來去跟對方索取我要的東西,一直以來我用著這樣的方式但其實我是那個最惡劣的人,我看起來很溫,我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我自己對感情的失敗操作推卸給對方,這樣子哪是愛!每段關係都被我操作向滅亡!


因為我知道我給不出別人要的東西,然後又只想要,所以我用著這樣勒索方式讓對方對我付出,對方怎麼可能舒服,當然最當下的當下是用這樣的方式的我也是不舒服的,我一直用控訴悲情的方式去控訴對方又能怎樣,就像老師說的*阿然後呢?*

這樣的當下我也明白了站在原地控訴是完全耗自己的能量的,也沒有辦法改變的,這次讓我看到在這樣下去我會痛苦死,也弄懂了我原來只要接受!看見自己為什麼讓結局變成這樣,我瞭解了,也不在綁住自己,拿掉那些很中毒的腦程式,全然地為自己成長,往下個階段走!


謝謝這陣子所有事件來到我的生命,感謝兩位老師的教導,還有神明的安排,讓我能越來越輕鬆的面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