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放輕鬆

生活有感-周若蓁-放輕鬆 

今天上咖啡課的老師來店裡送東西順便坐坐,咖啡老師每次來的時候都會讓我沖一把來看看我沖煮的技巧以及幫我做校正,今天沖了一支咖啡給老師品嚐,我邊沖的時候老師邊看著我的姿勢動作,沖完後從所沖煮出來的咖啡風味中來調整我的姿勢及力道,同時也多教了我一些技巧,咖啡老師說我一直以來沖咖啡時身體太僵硬太用力,如果長久這樣的姿勢下來到最後身體會開始有不舒適感產生,幫我調整完姿勢後,教我如何更放鬆不需身體用力的去沖咖啡,接著幾杯沖煮出來的風味真的很酷,姿勢一調整、用對力,連香氣風味整個都變得更輕柔且喝感更溫順又綿延了。

雖只是在沖煮咖啡中調整姿勢,卻也反映到了我在生活中容易太用力或是失錯力而導致身心疲憊,也透過沖咖啡姿勢和施力點的調整來讓咖啡風味整個變更好喝這點也是在告訴我,要我平時也是放輕鬆不需要用力的去面對事情,只要心態對了,做一切事情就如用對的姿勢衝咖啡般都會柔順且風味都會被沖出來了。

這陣子感到自己對於工作時候用力了,一直很想要業績維持良好狀態不然就至少要到所訂定的目標水平,一旦當日業績沒有達到,心理壓力就會很大覺得是不是自己做不好,結果反而因此給自己越來越大壓力,越有壓力就越不能樂在其中,且越用力地想要達到業績反而心態會歪掉只是金錢導向而忘了價值導向,那這更是走偏了我們店的精神,反而就像用不對的姿勢(心態)沖煮咖啡般,怎麼沖也沖不出真正的好味道。今晚透過咖啡老師校正姿勢後,沖著咖啡突然領悟到,對啊,我們店的精神是透過咖啡店當平台給予關懷、療癒、舒壓、溫暖、享受,我更需要去在意的是我有沒有把服務做到位、把溫暖傳遞出去、給予人一來到覺咖啡就會有種回到家的感覺,若是都做到了,根本不怕沒客人沒業績,因為大家都對這樣的溫暖上癮了,怎麼可能會不想來呢!下班請神印時神明告訴我:「輕輕鬆鬆做、輕輕鬆鬆有」,要我放輕鬆、不用力、給予真心、問心無愧、享受其中,用這樣的心態輕鬆的把客人當做朋友家人來照顧,自然輕輕鬆鬆做,自然輕輕鬆鬆就有囉!

謝謝神明透過生活小事兒來讓我有所領悟別再用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