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道是無情卻有情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道是無情卻有情 

道示規則無思維

是乃人為觀念定

無有立場無情緒

情為己謀生思緒

卻想呈現完美狀

有決一定有碰撞

情牽事件助學長


此篇演講在一月份時候聽完跟這次聽到又不一樣的感覺,當時候因為角色定位容易定位不清所以導致經常混亂,而也透過從演講中所萃取到老師的智慧拿到生活中操作,雖不能說完全性的事事皆分明,但也越來越清楚的感覺,當然還是很感謝老闆及我的靈在生活上時常提醒我,讓我漸漸對於角色定位這件事情越來越清楚。而這次又加深了對於「滿足他人慾望」這件事,雖說與每個人的互動交手當中一定有自己的要,除了要看見及承認自己的要以外,更多的是要看見對方的要後,去滿足對方,自然對方也會更願意與自己交換。我反思了自己,我的慣性操作不管是在什麼樣的人際互動中,都處於被動卻又想要獲得他人給予我的狀態,例如我在工作上會想獲得肯定、被認同,那麼我為了我想要獲得肯定及被認同而去付出了些什麼?我想要被老闆看見,那我就得去看見老闆會想要什麼樣的員工,甚至不僅將現有的職務做好外,還可以去想的更多、更遠、做得更多,當比老闆還要更在乎店的時候,那自然而然不需要特別做什麼、不需要用力的來想被看見,每個人都有眼睛、每個人都會去感受,當我有辦法給出老闆要的,我才會是老闆覺得值得給的員工,並且放心交付事情,自然就滿足了老闆的要,自然也能夠被看見了。而這樣要與給的能量交換不僅是對外的人際互動,對於自己也是如此,當初我一直很想要與靈收訊能夠更清晰,看著老闆協助他人的樣子很帥很想要自己也可以成為那樣子協助他人的角色,但當時的我對於修行這部分就是好像有在做,但捫心自問根本沒有多認真,一直到某一天老闆對我說一句話敲醒了我,他說:「你對於你想要的東西,付出了多少?」,是啊,我都是在我想要、我想要、我想要,但試問自己為了自己的想要去付出了多少?是否有努力的去爭取?極盡所能地為了達到目的而去努力?既然沒有付出,那憑什麼不勞而獲?就像我想要與靈更貼近這點我做了什麼?我有更勤著打坐、勤著與靈對話探討、勤著自我檢討嗎?我對於修行有真的很認真嗎?若我都沒有好好跟靈培養感情默契,那我憑什麼收訊變清楚、與靈能夠越來越緊密?當時的我才猛然驚覺原來我又是想要不勞而獲,想跟靈要,但又不先滿足靈的慾望。

原本以為老闆當初那席話敲醒了我,但之後才發現原來還在半夢半醒,因為我只領悟到皮毛而沒有將要與給的精神融入所有的人際互動中,一直到近些陣子的一些事件才越來越有感覺我還處在想要當被給予者的狀態,例如我想要另一半對我好,但只要他突然有情緒我就會想說「又來了」,但我卻沒去反省我想要他對我態度好,但他對我有情緒時是不是我先給出了一個他不要的態度,他也會希望我對他態度好,但我既然沒有給他好的態度,那我憑什麼要覺得他要一直對我態度好?

獲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不是去指責怪罪對方為何不給,反倒是要回頭看那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是否有先滿足了對方的要?又或是我根本搞錯方向給錯東西了呢?過去自己總是被動的想要等著來被給予,但是什麼都沒給出來,現在漸漸看到原來自己是多麼的懶惰、不勞而獲、只想要、不想給、短視近利,這樣的格局又小又短淺,不可能會有多少人想與自己互動,也不可能有多好玩的遊戲,因為全部被自己侷限住了,謝謝老師的智慧讓我每一次就算聽同一篇演講配合階段性的生活操作都能慢慢看到越來越多可以學習及調整的自己,既然看到了自己的被動及等待被給予的中毒,那就開始化被動為主動,從等待被給予開始練習找到對方的慾望後去滿足、去給予進而達到更好要與給的良善循環,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