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鄭如妙-茫

神明出詩-鄭如妙-茫

茫茫察覺己狀態

只想安逸不求進

拉高思維看事件

勿將己心封閉之

從中萃取其精神

考驗操作成智慧

外物玩樂是一時

進貨修練方長久

             眾神 


這週的我呈現迷茫狀態,我的合約只剩一個月,很多人來問之後要做什麼,甚至想找經費讓我留下來,之前的我一定會很慌很亂,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幹嘛,而這次我清楚知道我現在想要做什麼,心是很平靜的,但因為需要吃飯,我必須要找工作支撐到我能開啟我的工作坊,在尋找工作過程中,我發現我在害怕,我已經待在舒適圈好一陣子了,安逸到我知道我該前進,但我卻沒有主動積極的找,甚至希望天上掉一份大禮,好讓我不用工作,有足夠的錢運用,每次只要有這些念頭,我的靈都會跟我說一句,你真的就只要這樣嗎?靈要我拉高思維去看更遠,而不是侷限於當下,就是因為太舒適,我才會茫茫然,知道要做什麼,但是不做,二選一總是選擇讓自己舒服,但不是對自己好的,這種迴圈真的可怕,甚至影響心情,靈要我打開我的心房,勇敢接受一切事物去經歷去萃取,而不再只是逃避。


因為工作合約,成了對自己的考驗,每個決定沒有對錯,但要去執行操作才能更加清楚知道是否是我所要的,也要從中去學習得智慧,不要享受於一時,而忘記真正應該要做的!


謝謝靈,總是在打心得的時候更加了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