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意義

生活有感- 李晉- 意義

    考試的季節,往往就會有一些文宣、刊物、文章跑出來,內容多是如何準備口試、口試的題目方向、回答方式…之類的教戰守策;然而,這些主寫者,大多是校長、教授、政府官員,所以內容也是充斥著理念、社會價值和期望。

    當我閱讀幾篇,想說可以作為參考,發現許多內容都是以「為他人」作為出發和主題,連這份工作的意義、目的、目標也都是為了他人(國家、社會、家長、學生),好像不能為了自己一樣。

    那我呢?我是為了去得到更多數據;我是為了讓自己有跳脫家裡的外顯;我是為了有一個穩定生錢的機器…等等,有好多都能以自己為出發。

    以前我就是沒有去看懂這些內容是一種得到目的的手段(別人想聽的),就讓自己奉為圭臬、被植入,或是不斷地批判、不齒,反而給了一堆框架,也讓自己邊做邊衝突,跟精神分裂一樣。

   當自己明白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用靈的高度去看,才真正曉得這之中的遊戲方式和規則,以及要怎麼讓自己可以進去玩、玩得盡興、玩得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