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助人助己

生活有感- 沈晏如- 助人助己

自己的頻率會吸引同樣頻率的人來做諮詢。


晚上八點多左右,四月來諮詢過的客人(其實已經變半個常客),從另一位常客的品酒店走過來買麵包,我們就這樣尬聊了一小時多。


對方說很謝謝我上次給她的一些方向,因為很需要第三方用客觀的角度給她不同的建議,那次諮詢結束,她回頭看了我的籤詩後想想,原來可以用另一種方向看待問題。之後試著用了我提供的另一種方式去操作,竟然意外的有收穫。這次來買麵包順便來跟我分享自己的感受。


讓我想起有些客人當下看完籤詩、甚至說明完後沒反應,其實不是沒反應,是對方需要時間消化,而這個消化的時間長短非常不一定。


聊著聊著,原來我們都是同一種人,有著相似的劇本,走過很多痛苦、憂鬱、服藥、糾結、迷惘、尋死。但所幸都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甚至可以感覺到靈還沒想結束這個遊戲,沒想這麼快讓我們死。


跟客人聊天的當下腦海一直浮現很多篇演講的內容,都是我已經內化過的,然後再一次的用更具體的架構陳述給她。當我看到對方臉上充滿「通了!就是這個!」時的感覺,我忽然覺得自己過往的經驗,還有我宗給我的智慧,兩者結合後,能夠用這樣的生命經驗幫到人解決問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把自己走過的經驗、感受分享給客人,對方也回饋說因為某些事件發生後,覺得自己就是要把走過的這些痛苦生命經驗,用來幫助其他陷在泥沼中的人。


在談話過程中接收到中壇說這位客人的靈覺跟靈性很強,領悟力也很高,要我引導客人如果哪天發現自己的頻率不再是自己時,要趕快回來找我。


但我更感謝的是,今天靈性的牽引讓這位客人來到我面前,尤其幫助最近還在內耗的我,除了跟客人對話之外,也是再一次跟自我對話,讓自己的思緒脈絡更清晰。有靈性、靈覺,能幫助來到自己面前的人解決困惑,是一件非常有趣好玩的事,聽著他人的生命經歷,怎麼靠自己想通跟走過,分享自己得到的智慧與見解,然後我就趕快趁機吸取對方的生命經驗,把它變成我的東西,這樣我以後遇到的時候就有別的方向可以操作看看,甚至在對方陷入困境時,我幫對方打通任督二脈,他通了,我也更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