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篤定

共修心得- 陳思沄- 篤定

這次共修題目是「篤定」

在靈動的時候感受到堅定而滂薄的氣勢、非常沈穩厚實的氣流

還感受到海龍王坐上龍椅


在靈動後打坐時

我的靈出詩給我:


篤下一切為己好

定奪與否非他定

定心靜氣照己心

問己為何要篤定

為懼為怕是何必

為己為好真篤定

唯有了解心真相

不必篤定真安定

回歸自己真接受

接受己心真面貌

真是質變大不同


三太子 海龍王 


聽到玉皇大帝問「為什麼要篤定?為了什麼篤定?」

對耶?我在篤定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好像是為了「怕」而篤定

怕自己不夠好、怕達不到心中認為的好、怕沒有這麼做就是不好

而篤定

為了符合「篤定」而篤定


玉皇說不是為了怕不如自己或他人預期而去篤定

而是要真正了解為自己好、為自己的「要」而做

完全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知道是好就會去做

漸漸習慣成自然

那樣的狀態也不需要篤定

而是堅定又安定


老師也提醒我把修行搞得好像很可怕很累一樣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

也沒有什麼「結果」

只有看成果

這個成果不太對

那就不斷修正執行、修正執行

不用這麼用力、有問題就修正

沒有這麼難、放鬆去感受


晏如在分享時也提到

「過程」和「結果」的差別

「過程」就是在萃取

「結果」就是來檢測自己得到的成果是不是自己要的

再去對應萃取的過程

如果成果不對

那就在萃取的過程再繼續修正

修正到自己想要的狀態就好了

萃取、修正執行、再萃取再修正

就這樣循環著

讓自己再創造更好的成果


感謝老師和神明的提點

也很感謝同修們的精彩分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