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今天在諮商的過程中神明有提到信者的家庭狀況,在後續信者的反饋中有提到他的家庭真的帶給他很多的問題,而後續信者想詢問的問題最終都回到了家庭的這塊要去做處理。這位信者因為小時候被爸爸猥褻,而他無助時與母親求助,母親卻回他只是喝醉了而已你不要想太多,而其他兄弟姊妹全都知情但都沒有出來協助。甚至在長大後爸爸出事需要人照顧時,大家都怕自己或是自己的另一半被爸爸猥褻所以又跟這位信者情緒勒索,要他繼續去照顧爸爸。反覆如此的狀態讓她的身心承受極大的恐懼與壓力,以至於到了現在37歲了還是無法好好的工作,面對男性都會有莫名的恐懼感,就算自己做甜點在網路上販賣也都需要另一半的幫忙才能去送貨。這樣的狀況真的完全影響了他的生活,甚至連後續信者想詢問的工作、健康、感情等最終都回歸到這個問題,若是沒處理掉這個問題就算再回覆也是沒有幫助的。


這次的諮商讓我看見了我的人腦真的是不清楚的,我當下回覆完信者建議去補運處理家庭這塊時,我內心還想說他不是要問的是其他的嗎?神明怎麼就沒有再明確回覆它其他部分呢?雖然當下跟著走,但是依然不明白,事後打坐跟神明探討我才了解,就算當下說得再多都是沒用的,因為內在的深層恐懼讓他無法去思考去轉換,就算給了建議他終將會卡住。而且他目前詢問事情的心境就像是剩下的他可以挑那些,但是神明想讓他知道的是他不需要挑剩下的,他是有能力的只是看不見而已,當恐懼拿掉人生自然開闊就不會再自我侷限自我貶低了。此外我也從中看見每天結清自己的重要性,這位信者當初發生了事情是在他小時候發生的,但是一直沒有去好好的處理這塊,問題就會像毒不斷地蔓延開來,不斷地侵蝕我們的內在,甚至被侵蝕了還不自知,到了最後把自己變成了無感,到了現在深深影響了我們的行為。每天處理好自己才不會又多了更多的後遺症。感謝神明、老師平日裡的教導!也感謝這位信者帶來了生命事件讓我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