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鄭如妙-懶賴

神明出詩-鄭如妙-懶賴

為求完美不執行

懶散怠惰找藉口

身體疲憊很有感

運動規律養習慣

身體力行讓靈用

       三太子 


最近在試著做作品,但是我買到的品質不太好,我就要做不做,覺得這個品質壞了我的作品,然後我就停擺不做,可以一兩天完成的東西,我硬是拖了一個禮拜,而且還沒有完成,靈就跟我說,買了就試試,既然不好,那就當作練習,做了才知道感覺是什麼,跟自己想像不一樣就停下,那怎麼會看到結果如何?只想完美,但沒有想要動,找一堆藉口來安慰自己,到頭來東西還是在那裡,誰也不會幫你,被點醒之後,直到今天我才繼續做,做的當下,就一直想著可以怎麼調整,應該在準備哪些材料等等,頭腦就繼續動起來了!


這一週精神其實還不錯、頭腦清晰,但是身體一直覺得疲憊、想睡,一下班我就用各種理由想法跟自己說我沒有要運動,因為我等等要幹嘛幹嘛,我一直都在跟自己討價還價,運動有一天沒一天的,但是心裡一直知道我需要運動,因為工作要久坐,如果不運動我只會越來越沈重,明明都知道,我卻還是不想,這又照見著自己的懶,這週我的懶非常非常明顯,常常都在內心拉扯,最後我選擇讓自己舒適,導致自己事情越積越多,看著看著就煩,身體也越來越不想動,一切都是這樣環環相扣的,一個舒適的念頭,就讓自己越陷越深,身體也就疲憊。我跟自己約定好會照著課表運動,這也是訓練我自己對一件事的堅持跟持續,而不是只是說說三分鐘熱度。靈也跟我說,身體保持健康、持續運動,我們才能一起玩更多不一樣的遊戲。


謝謝靈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