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未評估能力的計畫,會變成壓力的框框!」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未評估能力的計畫,會變成壓力的框框!」

    在宮廷劇、古裝劇裡,很常會有密謀策劃的一幕,然後在後續事件的發生或是意外出現的時候,就會開始慌,或是不斷拿當初計畫的事情來給自己綁腳。

    而我自己容易設定和難彈性變通,就更讓自己陷入這壓力的框框;好比我過去人際互動的能力不好,也沒什麼主見,就計畫要去重整社團、設計活動、聯絡校外人士,但是我做的過程裡很是痛苦,壓根兒就是自討苦吃,好幾次想退出,就一直拿著「我是社長」的框框來卡自己、給自己人際上的壓力…等等。

   這樣的框框在我生活中很常見,常常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或是拿著來自己卡自己。就是沒有評估好自己當前的能力,也沒想過要去學習或增進能力,所以更加覺得壓力。

    現在計畫前,讓自己靜下心、感受內在、詢問靈,去瞭解、評估當前我的能力,再去做後續的規劃、安排和執行,並且也要去增加自己的能力,不再製造框框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