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陳威霖-與靈對話

神明出詩-陳威霖-與靈對話

與眾不同為能力

靈性開啟多練習

對錯無須再分辨

話語全然去接受

眾神題


這兩天看了晏如的哀居,他平常就會分享與中壇的對話,我其實看了是有種羨慕的感覺,但又有種比較感,總覺得我為什麼做不到?我安慰自己,還沒上高階的關係吧?其實內心知道是自己的心念太重了。


靈一直都在身邊,且一直都在跟我對話,但我心念很重、一意孤行。


看完他的哀居當時,我正躺在床上賴床,還想再耍廢不起來,我的靈這時跟我說,你如果再不起來,我不給你訊息了。我嚇到馬上爬起來,這時候的感覺好真實、好奇妙,就像有人跟我講話一樣。

不曉得是因為看到別人跟靈的互動而感到嫉妒嗎?還是啟發了我的靈性嗎?總之,從那時候起,我跟靈的對話清楚了許多。


每天我遇到選擇問題時,我就問他我該怎麼做,如果沒有立即的答案,至少也會得到,叫我用脈絡去想,一個一個去推,如果做了會如何呢?把兩個方案推到極致,一定有一個是對我更好的方案,那我選下去就對了。


這樣的生活方式,減少了很多的內耗。

例如讀書,我的刑法課本還沒複習完,但已經到了我要開始做考題的時間了,我總是在想是要補複習進度呢?還是按照表定的進度去練題目?我幾乎每一天都要去做這個選擇,然後搞得很煩,複習也沒有複習完,題目也沒做多少。


最近我連唸書安排都試著問我的靈,他說就先複習,安排進度的功能是要讓自己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有一個脈絡可以遵循的,但我現在很清楚要先複習完,那就不要硬跟著進度走。


他跟我說了之後,我不再猶豫,繼續把我該複習的進度走下去,現在覺得很心安,而且每天都有複習到一定的量,題目後面總是有時間可以練習的,至少現在不會還沒開始唸書,就先把自己內耗到沒電。


「全然接受」


還在學著由衷、完全地接受每一件事,每分每秒的情緒、感受,遇到的每一個事件,都有他的原因,如果不接受,就是會卡住,多多少少都會有不順暢。

但過去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是得過且過,反正小事一樁。但實際上很多微小的事情都是在照見自己的核心思維,而核心思維會影響我未來巨大的變化。


就像讀書好了,猶豫自己要怎麼做、訂下了計畫卻常常沒辦法執行、執行了才發現效率很差等等,每一個狀況都是我的人生縮影。


我曾經想過我今年真的有辦法考上嗎?

我的靈說,你如果沒有辦法從國考這個事件中,學到必須具備的能力,那你很可能還是考不上。而你要怎麼學習,就端看你能不能全然的臣靈導心、誠實的面對自己。


每個階段的教材,都有不同的學習思維,如果沒有學起來,頂多是換教材而已,但還是在學一樣的東西。


我常想,要不是有考試、經濟壓力,我會願意一直這樣努力、反省、精進自己嗎?絕對不會,因為我的核心就是懶賴。


所以我的靈才會這樣跟我講,因為我的核心還沒有改變。

有時候我會幻想我自己是老師,他們現在的生存、經濟各方面,都已經很具備了,但他們每一天都一樣的努力,而不會偷懶。

這麼一想,我就更清楚了,我真的還沒有具備這樣的狀態,不是技術上的能力,而是那種心態,就是不為了生存、不為了金錢,而是日復一日的自律,全然的為自己好,每一種情緒、思維、程式,都成為我的工具,而不被情緒或思維所掌控。


雖然還沒有達到這樣的狀態,但我很開心自己有發現這一點。

因為我內心還是抱持著,考上三等我就解脫了。

如果繼續保持這種心態,那我在基層身分遇到的問題,只會在我考上之後繼續發生、甚至更加嚴重。


所以我必須質變,我的收入、官階改變,就像只是量變一樣,但本質沒有改變,我遇到的問題只會放大。


改變需要時間,但我總是已經開始了,這也是我目前的成就,就是我更了解我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