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有緣人出詩-貴人-陳威霖

神明出詩- 有緣人出詩-貴人-陳威霖

O世未深得人助

O次漸佳為高途

O能展現貴人助

何為己欲雖模糊

心念漸增須衡度


這次的有緣人是工作上還蠻不錯的朋友,在他離職前,這首詩作為送他的禮物。


這次出詩的過程中,感受到訊息的能量弱很多,或是收到訊息但不是很篤定,因此寫的很沒有信心。


寫到後半段,我就靜下來反省,我是真的有感受到嗎?還是在演戲?


這個對自我的發問,讓我想起曾經跟老師的對話,我問老師說,要怎麼分辨是我在動,還是靈在動?

老師說不用去分辨是不是靈的訊息,而是想動就動,想到什麼就寫下來。


「遇事韌性需加強」

這是第一次問事時,神明幫我出的詩,每當我遇到不是很順利的情景時,總是出現這句話,反應出我對於挫折的適應力真的很差。

每當遇到不順利或是挫折,就變得很情緒化,間接影響我的生活,然後又變得更情緒化,造成惡性循環。


最近認真的練習自己的基本功,有感受到明顯的改善。例如今天出詩,其實很不順利,因為收不太到訊息,過程中我反而沒有靜下心,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收不到,明明前幾天狀況都很好啊,怎麼可能一天沒打坐退步這麼多?

心浮氣躁、更加收不到訊息。


每當我有這種負面循環要產生的時候,就會有一股頻率,讓我往不那麼負面的方向去思考。

像是今天收不太到訊息,一部分是我心裡擔憂的事情太多,例如唸書時間,現在唸書的時間已經嚴重不足,造成我很擔憂打坐的時間會不會排擠到我的唸書時間。

但這很明顯不是打坐的問題,而是我不夠自律,不斷的在浪費時間,應該唸書的時間,卻老是東摸西摸。

這時我就會有一股感受,告訴我事情的真相,真相就是自己在偷懶,並不是因為打坐而造成唸書時間不足。


「保有學習心,每個人都是我的貴人」


這首詩提到朋友的生命中,有許多貴人會幫助他,我出完詩的當下,感覺有點羨慕。但這時我的靈告訴我,重點不在於有沒有貴人,而是有沒有接受貴人幫助的能力,也就是「學習心」

學習心,就是從事件中萃取的能力,以及「想」從事件中萃取的精神。


「人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


對應到這部演講,人會犯相同的錯,是因為還沒有真的想變好、沒有真的想改善的學習心,如果真的有,就不會再犯相同的錯。


「學習保有學習心」

是今天出詩時,靈透過這首詩給我的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