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李奕辰-演講心得-如何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

智耕心田- 李奕辰-演講心得-如何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聽“如何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的演講

左思右想我發現我家人好像不會主動要求我做什麼

在家裏其實也是最受寵的一個

但我回想到在山上時

我的靈告訴我“你可以有情緒”

我發現我的壓抑也來自於我的原生家庭


不用別人主動要求

我自己已經會先在心中要求我自己

我應該要有什麼樣子

我應該要做什麼事

我不能有情緒


透過這篇演講

老師告訴我們愛自己的重要

我發現我被教育成要為別人付出

希望別人快樂

我可以犧牲小我


但我操作到現在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並不快樂

我想要生氣

我想要哭

我想要笑

我想要擁有情緒的權力


今天同時也是新工作的第二天

突然下午別的部門需要支援

我就被叫去幫忙包裝牛軋餅

有一位姐姐剛好跟我聊天

莫名的她就跟我分享她以前有一位同事

說自己有在修行

當別人有狀況時都會去安慰人開導人

說著要放下要放寬心

但當自己遇到狀況時

卻深陷情緒之中無法自拔

她感受到

原來那位同事其實只是在極致的壓抑而已

她內心的空虛並沒有真正的被填滿

她並沒有真正的理解


我被這一個突如其來的故事撞到

我只回了她一句

“修行的人也是可以有情緒的吧?”

她回我“當然可以有情緒 人都會有情緒 那你一開始就不要壓抑阿”


我陷入思考裡

回到晚上的共修

我想靈要告訴我的是

我們透過老師的演講

已經學到這些智慧


我們要做的就是去操作出來

才會真正是我們的東西

過往的經驗都是我的養分

但我如果只是放著

沒有去吸收、了解、萃取

事件過去了

我也就忘記了


今年的流年裡我有“情關”

泛指人際關系上會遇到以往沒有解決的操作

其實我看到之後並沒有害怕

我很清楚

會發生的事件都不是突然出現

而是我一直以來的操作就是如此


而現在與神同行

今年的情關就只是一個要讓我面對而已

我想第一個要處理的就是我的慣性壓抑


這一切都變的不再可怕

過程才是最有趣的

感謝有神明、老師、師兄

還有我的靈


#智耕心田

#道教我宗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家人的情緒勒索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