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潘韻婷「靈動班心得-自以為是」

潘韻婷「靈動班心得-自以為是」

這次靈動的過程中,靈一直要我練習金雞獨立,就在我以為靈是要我練習穩定不外求專注自己的同時,師姐在一旁導引,告訴我神明想要傳達給我的訊息,是要我看見自己的自視甚高,當下我其實不太能理解,好像只是聽到知道卻不能完全領悟。

後續也陸續發生很多事情,讓我一直去思考這個問題,包含我在解惑課提問,「如何欣賞自己與他人?」老師就點出我的核心,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厲害,把自己活在自己很厲害的假象裡,所以沒有學習心,就抱持著別人一定也有弱點與缺點的心態與人相處,不懂得真正的去欣賞別人,和別人學習。

後續再跟漫霖師姐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漫霖師姐點醒我,會有這樣的核心,是否是在以往的某階段過程中設定錯誤,於是我開始回想,剛踏入房仲業拼死拼活也要達到目標的那個我不見了,消失了!是在什麼樣的轉變下,開始讓我覺得「學習」跟「累」掛上等號,原來我把自己活在自視甚高的假象框框裡,是合理化自己的不願向上與學習,但是這樣把學習等同於累的設定,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開始回想有一年我獨自環島的日子,我開始覺得生活中不是只有工作,曾經我汲汲營營的想要從工作中獲得別人的認同與肯定,但這樣的我拼過頭也活的好累,當我開始發現原來工作以外的事物也能夠讓我感到快樂的時候,我開始放棄了拼命的工作,用力的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平衡。一直到了我宗才知道,以往我拼了命的工作、登山、騎腳踏車、學潛水、嘗試過各式各樣的方式都好,我都只是想要證明自己,!卻未曾從過程中萃取到真正能讓心靈飽滿的智慧,也只是維持了表象的快樂,一旦停止追逐,我就可以感受到心裡有一個很大的空洞,我耗盡了自己的能量,錯誤的把「學習」與「累」劃上等號。

但是現在的我是有覺知的,我學習到了有別於以往的操作程式,卻還在用以往的腦袋來設定自己的現在,怪不得我會不想進步,原來是我過往的操作錯誤,導致自己有這樣錯誤的設定。

找到了問題的核心,接著就是要改變腦思維,不斷地反覆操作練習,在生活中時刻保持覺知,現在調整心態重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課題,包含每個來到我生命中的人、事、物。心態轉換了,感受也不一樣了,我會持續練習,感謝神明老師與師兄姐們的導引,讓我看見了事件真正的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