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晉 - 從回應連結

神明出詩 - 李晉 -  從回應連結 

       早上要拿書到學校放,就收到一個訊息要帶著本子去跟學長結緣;然而,跟學長寒暄幾句後分享最近學了一個新技術,看他有沒有意願嘗試,就瞬間回「呃呃呃,我覺得知道自己現在怎麼樣是很可怕的事,下次吧!」,接著就是述說著自己現在很多事,不太想知道事實...等等。從回應中感受到學長對於面對自己有股害怕、不敢承認的頻率,就跟學長簡單介紹,然後就說以後有問題或有意願可以再跟我說,讓學長知道我會做這件事即可。

       後來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沒有設定先執行,明瞭回應知用意。

  事無絕對百貌樣,多歷多曉增見聞。

  敦敦教誨聽多次,執行才能化真實。」

        靈提醒我,不用去設定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或反應,就是先執行;然後從執行後的回應去瞭解和覺察其用意。任何的事情都沒有一個絕對,會因為不同的因素而有著各種不同的風貌,所以才要多去經歷、多去執行來增加自己的資料庫。無論聽了多少次該怎麼做、可以先做什麼、去做什麼...等等,唯有去執行才能夠將之化為現實。

       原本想說收到訊息要帶本子去結緣,就是會有出到詩,而事實並非與我所想,表示我設定了會有出到詩這件事;然而,這件事只要讓我瞭解,不用帶著這麼多的設定或是想法,就是去做,做了再從中去感受、瞭解對方的狀態,再去思考下一步;除此外,靈也讓我從學長的反應中瞭解到,如果不承認、接受自己的狀態、問題,那現況就不會有所改變,以及面對這樣的人,也不必去戳她的痛點或是逼迫,就是給予訊息,然後放著等待對方主動求助或是有其他需求就好。

       而在這件事裡,也回見了自己的工作,我也會有個設定(如:覺得畫圖給對方點數會數正確,結果學生點數還能超過圖的數量),但其實都不用去設定、預想、計算,就只要先做、先執行,然後從對方的狀態、回應中再去做下一步的調整、引導就好,因為對方自己沒覺察到自己的狀態或問題,那我再去跟他說哪裡錯、哪裡有問題,只是讓對方更想逃避與對學習產生怕而已。

      最後,在這幾天把靈給的訊息執行出去(如:清理書、結緣、申請資料...等),沒有帶著任何的心念(如:還沒開學會不會麻煩別人),都很順利地有所進展或得到收穫,而這些心念也正如品香神明所要我別太僵化的部分,讓自己多點彈性;以及要在每一次執行、操作靈的訊息和生活中,去將聽到、學到的操作程式變得更熟悉、自動化。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瞭解到要改變自己的狀態,就要去正視、承認、接受自己當前的狀態,才會有改變、學習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