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有緣人出詩- 修自己的行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有緣人出詩- 修自己的行


O 事不精卻能長

O 意精神為萃取

O 心達己能助人

信念仍須求諸己

自在靈能助己修

自心能果不懷疑


「我覺得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修行」


有一部演講,題目是:什麼是修行?演講中老師問大家,修行是什麼,有人說打坐,有人說聽演講,各種答案都有,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對修行的看法及認知。


這次的有緣人是我的女朋友,我們一起打坐時,她問我要不要幫她出一首詩,我就來試試看,這也是第二次幫她出詩了。


她說,覺得自己與我宗沒有那麼緊密了,以前的自己太依賴神明,現在的她覺得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修行、學習。


她說她打的心得,老師沒有回應,她有點失落。我回她說,老師跟學生的關係,其實很像醫生與病人,如果你沒有生病,醫生並不需要開處方籤或診斷書給你的,其他的學生是正在解決問題,或是學習解決問題的過程中。

老師的回應可以讓我們學習怎麼更好的解決問題。而現在的你並沒有什麼問題,所以老師才沒有特別去回應你,這是一件好事,不需要因此難過或是失落。


「勇敢碰撞可以幫助成長,但不需要去羨慕碰撞」


第一次帶她去找老師,老師便問她「你是被硬帶來的齁?」當時我們都覺得很有趣,因為她真的沒有遇到問題,只是單純對自己的靈感到好奇。


女友覺得自己的經驗很少,也沒有經歷什麼碰撞,學到的東西很少,擔心這樣是不是不會成長。

我說勇敢碰撞,是指遇到事件時,能夠不情緒化、解決並且從中學習萃取。

當你目前沒有事件碰撞,代表現在的你很圓滿,每一個事件的過程,都是把稜稜角角磨掉,變得更圓滿的過程。

生命的流就像一顆球,你現在看到的這一面很圓、沒有稜角,但等到這顆球轉個方向,稜角或許就會出現了,到時候就是碰撞的緣份到了,只要事件來臨時,能夠保有學習心,讓自己更進步就好,並不需要羨慕現在正在碰撞的人。


這次的出詩,很有成就感。其實一直以來我跟別人聊天的問題就是會分心,沒辦法很專注聽,但這陣子穩定的打坐、寫詩,今天的談話我非常專注的在聽女友講話,幾乎完全沒有分心,過程中對她的回應,也很明顯感受到,真的是我的靈在講話,我的靈一直給我訊息告訴我,女友現在這段話的問題點在哪邊,我要怎麼去引導,才能讓她察覺並且了解我想傳達的內容。


打這段心得的當下,其實我感覺很幸福,好開心自己的努力能有成果,雖然不是錢財、或是功名,但我的心智、心性都很明顯的在改善,這才是最珍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