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31號那天,跟千智和李晉一起去心聆宮一起求發財金,也幫凱男代求,神明也有說要怎麼協助凱男有讀書的動力。在心聆宮時,我有預想到凱男會對這個方式提出某些疑問,我也有先問羿霖師姐,但是在1號晚上和凱男說的過程中,我的記憶像是被抽掉一樣,完全不記得當時問師姐,師姐是怎麼跟我說的。當下,我有了情緒,我有了不滿、想哭、憤怒的情緒,我走出書房外,嘗試想冷靜,並詢問靈要怎麼辦,但我的腦袋完全當機,不記得師姐說了什麼,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凱男說。

後來我放棄了,我放棄了自己的心念,告訴凱男神明是希望透過讓他算要考上的這份工作跟他現在工作的薪水,因為他是會計算的人,計算完之後,他就會有動力,我如實地告訴他,也放棄了我還想隱藏這份不告訴他的心念,因為這份心念對當時的我已經沒有用了。跟他說完之後,我告訴他,我只是希望他可以不要那麼痛苦的讀書,也希望他可以很快的考上。

回到房間後,因為感覺太複雜,神明告訴我:

人各有命

可努力 可推行 可放手拉齊

不需控制

不需為其可惜或感受痛苦煎熬

因此經歷 為其必經

看待不介入 定位清晰己角色

為支柱 為鼓勵


昇龍觀音 大勢至菩薩 題


當神明寫出人各有命,我就跳出老師在靈動班早課我分享心得的時候,提到我對凱男要不要努力準備考試這件事還是有控制欲。對,對凱男考試的這件事,我有了控制欲,因為我的想要,是希望他可以很快的考上,很快地離開現在的生命狀態、很快的成長、很快的賺錢,很快的讓我好過。

但他可以自己努力、我可以推他往前行,我也可以放手讓他自己對齊靈及不同的人生。不管我做什麼,我都要知道,我不用控制他,也不需要控制他而讓自己痛苦,甚至因為擔心他沒辦法很快的考上,而把自己在曾經準備考試的那時候的痛苦、煎熬投射在他身上,再帶到我自己的身上,進而感覺他很痛苦、煎熬。因為他不是我,我不是他,這個準備考試的過程是他的必經過程,就像老師們必經的閉關一樣,是必經,也必須。我看到了我想介入的「我的想要」,但因為這個想要,是我設定他要一年就考上、馬上就變好,所以我並不苦,是我的設定讓我變苦,還要強迫凱男也覺得自己很苦。

神明告訴我,我要定位清楚自己的角色,就是陪伴他、鼓勵他,不要唱衰他,也不要覺得不可能甚至批判他,反而是要站在他的立場去同理他,協助他。到此,我開了機,也知道自己對他的控制欲,以及控制欲所衍生出的我自己設定的想要、要不到及痛苦。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及凱男的靈和凱男。讓我看到我的控制,了解我的想要,以及清楚知道定位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