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高階靈動班 - 沈晏如- 靈動班五天心得(二)- 給得太多.獲得太少

高階靈動班- 沈晏如- 靈動班五天心得(二)- 給得太多.獲得太少 

老師、師兄姊、道友常常說,靈動可以顯現一個人的狀態是如何。


之前一直沒辦法領悟這個道理。一直到某一天上山共修,諺霖師姐問我「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來山上共修這麼多次,卻還總是在轉圈圈」我說「我有發現,可是沒有悟到」,「你的靈說,你的心沒有打開,煩惱太多了轉不開」。


一開始真的很抗拒生活跟工作上的事情被提醒被建議,想說我還需要被提醒嗎?你啥都不懂幹嘛建議我,我做我的就好了啊。但我的靈跟我說,如果你不放下身段把每件事都當成在學習,你永遠就好不起來。


漸漸的隨著每天的打坐、聽演講、試著用覺知去感受、接受生活中的一切、萃取每一次上山時師姐跟老師、身邊道友的提醒建議、然後再透過打坐重新萃取、調整頻率。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也開始能做其他的動作了!


要開課的前幾天,我很興奮,聽著其他上過課的道友分享,我就告訴自己,我要改變,我要變得更好,我想找答案,我不想再壓抑了,不想再完美不想不想不想再委屈妥協,我要知道一切的為什麼,自己的為什麼,世間的為什麼!


第一天我的靈就說了好多的話,祂告訴我要真正的接納自己、面對自己的不要與要,不要總是強忍著不想要卻硬要付出,得不到相對應的回報時又壓抑那份不悅。不想給就不要給,沒有給也沒關係,沒人會在意,即使在意了,又如何?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願意付出,那就不要只是為了討好別人去做,把自己搞得很辛苦又壓力很大。你就是太不愛自己,才會把能量都給出去,也沒萃取,才會一滴都沒剩給自己。


靈動時,第一次我的四尊靈都出現了,以前總是中壇帶著我靈動。


自在觀音告訴我「玩得快樂,活得自在。你長期的生活太苦悶,不需要把自己包裝得很完美,沒有人是完美的。」

地藏說「你要生活得快樂,才能把這份愉悅分享給身邊周遭的人。」

濟公說「樂在享受生活中做的每件事,不要覺得麻煩。」

中壇說「不用假裝自己很能幹,需要幫助就尋求,別悶著逞強硬幹,做不到時又質疑自己的能力,明明資源很多卻又不會利用,幻想會被看不起,你活得不快樂原因之一,因為你沒勇氣「要」,也不敢「要」,這就是壓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