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林子愉

生活有感-林子愉

最近身邊的朋友陸續的一個一個接連確診,以往的我ㄧ定是想到要馬上幫朋友補充物資或是能做什麼,但這次我內心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天啊!我千萬不能再確診了、因為我知道確診的不舒服,會導致我很多事情讓自己合理化的不去做,而我這人ㄧ懶惰就會開始無限的擺爛。」所以當下我的想法是我真的要顧好自己的身體。後面又出現了一個心念「我怎麼變的這麼無情無義、好像事不關己的感覺?」在早上打坐時我開始探討這整個事件的感受:以前的我會在朋友發生事情時將對方需要的甚至是不需要的都準備好給對方,自己覺得這樣很好很貼心,但這看似貼心的舉動其實只是我爲了達到自己對對方的要,又或是我在靠著做這些事情來滿足自己內心一種「被需要的感覺、來達到自己自我存在價值的感受」現在的我也許不需要再從別人身上討關愛、所以自己的內心有了「先愛自己的轉變。」而且就算我真的真心的想照顧好朋友,但我自己沒有健康的身體我也每那心力去照顧別人,所以一切都先從好好愛自己開始,自己真的壯大了才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