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晉 - 覺知怒氣

神明出詩 - 李晉 - 覺知怒氣

       早上去參加爸爸公司的開工,恰好跟一位叔叔一起燒金紙,對方問我過年包給姪子多少?我回答送一個寶可夢睡袋跟幾百意思意思。而對方就用一種驚訝的語氣說著「怎麼可以這樣?」「直接給現金比較好吧?」「不包個六百很不好吧?」...等等,我就想到那個睡袋在除夕隔兩天就被放上網賣(我妹先發現,下山看手機訊息才知道)、包給爸媽的紅包被爸爸轉給姪子(我哥也沒包給爸媽跟奶奶),我意識到自己出現了不接受、想反駁的頻率和一股氣,接著就去思考不接受和這股氣是源自於什麼─原來我的不接受是在對於我哥行為的批判,覺得至少也可以過個幾天再賣、裝一下也好,而這股氣是怒氣,我對於哥哥(或是大嫂)的行為感到生氣;但是再下一刻,就想到東西給了對方,對方要怎麼去處理是由對方決定,那我又何必去為這樣的事起情緒?所以我要做的是去接受和瞭解,並讓自己不要有這樣的操作,我哥的行為只是示現了一種操作程式,讓我看到這樣的操作會讓周遭較有關係的人(如:爸媽、我妹)感到不舒適。

      接著就是開始聽著叔叔念著「做叔叔的就是要....」「你以後有小孩他也會....」...等等,感受到他的頻率是帶著設定、社會價值和指責,而我就是專注在燒金紙,跟著靈一起對於剛剛的情緒再做進一步的討論、感受,以及用看待、聽聽就好來面對叔叔的話語。

      等到下午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全然感受頻率為,自從對話找困因。

  他人問題反回己,練習聽聽不講明。

  情緒有起破原因,瞭解化開消悶氣。」

      靈告訴我,在全然地感受自己和對方頻率的同時,也要從對話中發覺會感到困擾、不舒適的因素(如:對方指責的頻率),並且從對方呈現的操作回頭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操作(如:批判、不接受我歌的行為),並且練習「聽」和「不講明(或反駁)」的操作(因為有時受到他人指責,會想要反駁、捍衛而變相在指責另外一個人)。

       而當意識、覺知到有情緒起來的時候,就要去瞭解、破解起因,然後去瞭解、化掉、消除悶氣的來源(因為上山前就是沒有覺知而累積著這樣的怒氣)。 最後,在今天的事件裡,發現自己是有覺知自己的情緒、怒氣,也沒有設定不能有情緒,就是去找到會起這個情緒的原因,然後去瞭解為什麼會有,將它給化解,以及在感受對方頻率也變得比較有感。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下山隔天馬上接受撞擊,要讓自己持續保持和操作出這些狀態,讓自己的頻率能越來越穩固、覺知越來越常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