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陳寧君

神明出詩-陳寧君

今天帶工作上的學姐去找老師問事,在聽老師說的過程中,我一直點頭如搗蒜「對,這就是學姐!對,這就是她平常會做的事!」在過程中,我思考著為什麼我為她出詩的時候,只有直指她的缺點和高傲,卻沒有像老師一樣能夠這樣和她對話,學姐問完後,老師跟我說「要有同理心,真正的關懷對方,用對方的角度看世界,妳才能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腦程式和操作,妳才會真的懂她的邏輯,才能夠真的協助她。」老師提點完後,我跳出前幾天在為學姐出詩時的畫面,我批判她、挑她的錯,但我希望她好,用的卻是這樣不對的方法。

而下午,我的兩個同期同學來桃園玩兩天,第一個行程就是來讓我出詩,因為早上老師的一番話,我在出詩時,想籌組關心的角度出發,很神奇的是,在出詩時、和最一開始開始解釋時,我都能感受到是我的靈在處理,但很快的,我就卡住了,我原本以為是因為最近身體太疲憊,加上打坐點數不夠,所以收訊不良,但後來神明出詩提點:


關懷之心乏可陳

如只留有好勝心

難達真正關懷人

同理亦無展現處

真正關心人所想

實實同理人所困

脫口而出不用力

人自卸甲不抗力

學習練習再操行

助己成精切道擎


無極至尊 


神明告訴我,因為我心裡還是想證明自己跟過去已經不一樣,而且過的比她們還要好,所以我無法全然的感知她們困擾、煩惱的地方,雖然我有同理心,卻一籌莫展,因為我的好勝心強過同理、強過想協助她們的心,透過今天的陪問事、出詩,神明要我看到、知道、做到,出詩除了照見自己的操作,更重要的在於協助他人,而協助他人,首先要看到對方的困惑點、執著點,而要全然的感知到,就是要真的關心、關懷對方所想,真正的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這樣才是真正的認同、理解,而不是批判對方的不對、指責對方的錯誤操作,要是換成我是對方,一定會非常不開心,覺得我都這麼不開心了,還要被你多多指教。神明要我持續出詩練習同理、關懷、協助,自然的不需要用力,對方也會自然的卸下自己的盔甲,而我也能成為自己的引擎,讓自己更精進、更邁於成神之道上而大步行。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讓我有這麼多珍貴的機會學習、成長,再練習、操作、再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