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鄭如妙-心穎宮補運

生活有感-鄭如妙-心穎宮補運

昨天和威霖一起去心穎宮補運,收穫非常多,在去補運前,我已經離職藥局,並決定要到飲料店工作,在我決定後,一開始心情輕鬆很多,也清楚知道為什麼會選擇飲料店,或許就是當初店長問我為什麼要來應徵,而我就脫口而出的說出我想開店,這個夢想可能遙遠,但不去嘗試永遠沒有沒有機會,我是這麼告訴我自己。

但當我跟我的朋友說我要去飲料店工作時,並說出我的選擇原因,他們卻是不看好,而且覺得天方夜譚,也跟我說如果想做那就去做但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而我也跟威霖說,他的反應也讓我好難過,甚至覺得他已經不在乎我要幹嘛,只要做的下去就好,聽到這些回應,讓我開始懷疑自己,我是不是又選擇錯誤了,我是不是只是在為我自己找藉口而已,其實我根本不想做,等等的好多念頭一直在我腦海裡轉,甚至我陷入一個非常難過的情緒,每天都不放過我自己,每天都躲在棉被哭。

昨天補運過程,師姐問了我一句,既然你會選擇飲料店是因為沒有嘗試過的領域,那如果做了兩三個月後,也發現了一個不錯也沒有嘗試過的工作,會不會就也要再換工作?或是做了兩三個月後,你覺得你還會繼續做的理由原因是什麼?足以讓你繼續做下去?

這個問題直接打中我心,我曾經想過,但就也想過,我沒有深入的問我自己,昨天回程路上,我開始思考當初選擇飲料店的原因,就是真的蠻想開一家店,能提供飲品食物及舒適環境,也想繼續繪畫,可以做成貼紙、卡片等等的周邊,也知道開店並不容易,不是有錢就行,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太多太多,但不去嘗試根本不知道我能不能,想到後來,在我下決定後,我曾告訴我自己,‘用不同的思維角度去看待,我會有不同的心態面對和回饋’。讓我想到師姐告訴我的,把這家店當成是你的,想像自己是店長,你會有不同的收穫!現在回想,或許就是靈在告訴我。

昨天最大的感想就是我太容易受別人影響了,而失去我原本最初的想法,就連和威霖的相處模式也是,我都會期待他的反應與回饋,不如我所想的,我便會情緒影響生活,一直這麼循環,師姐說那就幫你補穩固中心思想!聽到瞬間覺得我就是這麼容易被牽著走,人家說什麼,我就開始否定自己,沒有得到我想要的認同跟肯定就失落,甚至沒有了當初決定的衝動和熱忱,很謝謝師姐的提點,也讓我沉澱思考,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打心得,打的過程,為我自己增加信心,最後離開時,師姐跟我說你的面試都上了很有貴人運,但是就是太沒有自信了,也告訴我要繼續加油喔~聽到其實好溫暖,一直都知道這個問題,但我就是容易聽別人的三兩話而讓自己陷入低潮,否定自己。

從現在起,我要好好的為自己努力生活!

非常謝謝心穎宮的眾神明以及師姐,每次都收穫滿滿。


這幅畫是-被操控的玩偶-

我在感情上、生活上、任何關於我的事情,我永遠都被牽制著,我希望別人給我的回應是我所期待的,也希望別人的認同,一旦不如我願,我便懷疑自己,甚至活在別人的言語下,讓自己很難受,也是師姐跟我說的,你就像是被操控的娃娃,你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並穩固自己的想法,別人的意見可以接納與思考,但並不是用來否定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