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逐步踏階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逐步踏階 

       今天早上查詢完成績之後,看到比原先預估的少了幾分,覺得是無望了;但還沒有確定的結果,就只能等晚上公佈。而在這個等待的過程間,就幫師姐剪接音檔跟錄音。

      在錄音的過程,反覆唸稿跟聆聽,總覺得我的聲音裡少了自信、篤定、起伏、氣勢...等等,將這些前言剪接在老師的演講片段後,更顯得有反差─老師的聲音出來就是帶著氣勢、自信,那是我聲音頻率所稀缺的,我就想到若進入複試,在演示跟口試的時所打出去的頻率,如果沒有氣勢、自信,我想也不會獲得評審的青睞。

      後來去打坐,沒多久也剛好公布最低錄取分數和名單,就看到那分數是我預估的分數(差一點),就知道自己沒有錄取,感到有些可惜,卻沒有失落或是難受,反倒是種踏實感。接著請靈出詩,得到:

「持續邁步續向前,一步之差須堅持。

  磨練學習打基石,僥倖到位非正舉。

  來年再試又何妨,已上路途終至景。

        靈告訴我,現在就是持續的做,僅一步之差就是最須要堅持的時候。要再接下來的過程去磨練、學習來打自己的基礎(如:任導師學習規劃),倘若現在讓我僥倖考取,那不會是一個好時機(因為還沒完全能穩定頻率及學習好操作);就算明年再來試也不會怎麼樣,因為我已經在道路上走了,終會看到安排好的景色。

        這讓我想到當初祭改時神明就說至少要十月,而且現在還有很多沒內化、沒學習、沒破解的腦程式、操作、頻率;即使現在心隨靈導而有些許改變,但是頻率、操作、心態...等等也還沒修正、學習、穩定,放出去有可能就跑頻、當機了。加上接下來工作上會學習到很多,如:導師要有的協調、統整、規劃能力,或是學校評鑑時要有的資料彙整、建檔能力,甚至是氣勢、自信、傾聽...等等。把這一年作為奠定基礎、培養能力、完成論文、瞭解行政...等等的磨練和準備,把那一步之差給補足、踏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