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煮午餐心得- 陳諺霖

生活有感- 煮午餐心得- 陳諺霖

  

    今天跟解靈老師一起煮午餐,我煮菜加酒老師覺得加太多我覺得還好,老師問我為什麼要加酒,我答不上來,因為別人說要加酒所以加酒,老師說:加酒是為了讓菜可以保持翠綠,喔!那我真的加太多了!洗碗時老師問我:為什麼油的跟不油的沒有分開,我:因為都要洗

    老師教了我一套洗碗流程,我覺得我好像白癡,怎麼連洗碗都要人教。

好不想接受!很想捍衛又覺得捍衛很浪費時間,想吞又吞不下去!後來吃飯時

解靈老師說:你要去感受自己為什麼你不懂又不問

我說:對啊!為什麼我不會我又不問?我也納悶

這時解樂老師說:因為我很好鬥,問了就輸了!

對!沒錯!問問題讓我覺得很丟臉,內心好多小劇場:老師會不會覺得這是什麼問題!

其實來到山上已經一個月了,剛開始真的做的有點辛苦,老師問:我都說在適應中,直到解靈老師開始教我怎麼做事以後,我越來越輕鬆,越得心應手

也就是說我比較好活了,那我捍衛個屁啊!從這個事件我看到我與老師的差別就是老師知道每個步驟都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我什麼都不知道,相同的放到我的人生中也是如此,我做的每一件事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我為什麼寫心得因為幫助我做思緒整理,我為什麼聽辦事?因為透過老師對信者的輔導我看見老師對信者直言坦率!不批判!因為透過信者的狀況回看自己,更了解自己。我為什麼~為什麼~

我為什麼會卡住因為我沒回推到整個人生看自己的腦思維,所以我覺得我沒有!我捍衛!老師教會我:所有的事都要知道為什麼!這才叫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才叫活得有覺知!我越來越明白上山學習是在學什麼了!也發現自己真的活在一個矇矇懂懂的狀態中而不自知!

謝謝王母娘娘的牽引讓我有機會學習更深度的覺知與挖掘更深的自己!謝謝兩位老師!謝謝我宗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