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昨天陪兩個同期同學在外住了一晚,今天白天也陪他們在桃園走走,我很喜歡和她們一起簡單的聚聚聊聊,雖然偶爾抱怨工作上的事,卻是能夠彼此學習、討論解決方法,因為他們有著與我不同的思維和邏輯,是我可以學習的。

前天我學到,要做一件事,就專注執行,不要坐著山、望那山,下午我們結束分開後,距離晚餐還有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在搭公車從高鐵回家的過程中,想著要不要去加班?靈告訴我「不用,去了也無法專注,回家做PPT」,這個PPT是下下週一要在老闆、主任、許多學長姐、市政府數個單位及副秘書長、環保單位及平常合作偵辦環保案件的單位前報告的,上週接到這個通知時,我第一個想法是「哇靠,也太猛了吧,這是一個機會耶。」靈說,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很煩,覺得為什麼是自己,現在能夠馬上有不同的心念和想法,很好,但還是要去執行,因為拖著不執行,就會變成壓力,馬上決定後,回家稍作整理就開始做,完全不猶豫、完全不困難,雖然在素材挑選以及設計上會有小障礙,但這是要與我的主任(主辦人)討論的,所以我清楚地知道他才是真正決定內容及增刪的人,因為我們的立場是一致的,我所要做的就是基本的架構,而後請主任確認再修正,一但開始做了之後,雖尚未完成,但也完全不會有壓力,因為我執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