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思沄-傾聽

生活有感-陳思沄-傾聽

前陣子腦袋忽然閃過我的流年是傾聽力不足

這突然來的靈感

意識到要稍微調整自己、練習傾聽

這幾天發現有些微的不一樣

最近聯絡了之前的客戶

有一位大哥本身是營造起家、現在也是建商

前幾天和他寒暄了幾句後

這位大哥很臨時說要約我見面聊一聊

那天我什麼也沒想、就赴約了

而在那將近4個小時的聊天過程

我學到好多東西、土地的、房屋的、還有建商之間的小八卦

甚至還聊到這位大哥的家庭

大哥訴說著自己過去家境不好、白手起家、怎麼打拼奮鬥

在那個當下、我了解了這位大哥過去奮鬥的過程、事業上的經驗談、還有生活上的小故事

聽的津津有味、還學到了對我工作很有幫助的專業知識

我內心也十分敬佩這位老闆

整個過程僅僅只是聊天

但我卻收穫很多

要是以前、我見面只會一心想著要和他簽委託、賣他的房子或是要和他成交土地

不光是這位大哥、包括我的所有客戶

只是想著怎麼成交、沒想過其他

從來沒有好好的去傾聽對方想表達的、還會覺得自己沒有收穫

顧著自己的「急」而沒有耐心傾聽

因為我只顧著我自己的想要

從來沒有去理解對方的需要

「傾聽」真的很重要、傾聽也是在學習、當我認真去傾聽對方的想法、即便只是閒聊、也能更了解對方、也更幫助自己釐清對方的需求、然後再去更充實自己、創造自己的價值、透過傾聽而了解,能更明確知道對方的需要和想要

傾聽原來收穫這麼多

感謝我的靈提醒我傾聽的重要

還好有老師的演講、時不時會跳出老師的聲音提醒、校頻自己

現在會把靈感記在手機裡

提醒自己要常常反覆練習、讓自己能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