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蘇千智-做事的精神

生活有感-蘇千智-做事的精神

今天下午上班時,聽到員工在推薦客人選擇單品豆時總感覺哪裡怪,客人明明想要花香類型為主軸的,但是卻推薦了一個花香較為模糊不清並且以酒香為主的咖啡豆,所以在一個空檔我就說出了我的疑問,結果就開啟了一段以靈導心的短暫旅程。當下我就只是起了一個頭,我就發現那感覺就像嘴巴自己動起來一樣,甚至我的腦子還在不斷的理解我說了什麼,但是在這過程中很清楚了感受到推薦咖啡豆要怎麼做推薦的精神與邏輯脈絡,並快速的舉出許多例子出來。事後我在外出買東西的路上回憶起當時說了什麼,我還在擔心我那時的態度會不會太強勢或是兇悍了,這時靈就跳出來告訴我,根本就不用想那麼多,靈在教我如何當好一個公私分明老闆,在工作上出現問題就要嚴肅地來處理與調整解決,平時跟員工打打鬧鬧沒關係,但是該要有老闆的樣子與氣勢時就該拿出來,因為這時我是老闆他們是員工,我們當下並非朋友的關係,要分清楚。另外靈也藉由這次經驗教導我,教導員工就是要把每一件事情背後的精神傳遞給他們,並且要時不時的進行考核以及調整,這部分就像是週四請解靈老師幫我調整菜單時的領悟一樣,不要為做而做,而是清楚為何而做,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果然還是靈的學習力驚人,才剛過一天多就立馬用出來,而我也可以藉由這次的經驗再重新內化吸收。


這次的事件也讓我看見,我過往只有教員工做事,但是都沒有讓他們理解精神所在,甚至我自己也不見得理解,所以許多時候總想著要來調整員工的產品介紹,但是因為連自己這個主事者都不夠清楚,那要怎麼去調整呢?在這個過程中我自己也收穫了許多,感受到靈清晰的處事邏輯,同時這次的事件也代表著我對於員工平時訓練的不足,甚至是對於員工狀態的不夠了解,但是也很慶幸透由這次的靈導心的經驗,讓我明白如何帶領員工,並且處理到每個人的學習盲點。現在回想起來當下說出的話語那清晰的邏輯力真的很讚嘆靈的高度與清明以及篤定的頻率,感謝老師、神明先前的教導,才有今天的重新學習與看見,還有感謝我的靈來導引我讓我看見了當老闆的氣魄與教育員工的精神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