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李奕辰-心態

神明出詩-李奕辰-心態


一件一件來完成

開始就會有結束

累是因為沒在學

心態轉變大不同


今天很多事情要做

事情一件一件的加上來

我就在想

如果我一樣用跟之前的那種心態在做事情

就會重蹈覆轍了吧

所以我今天把要做的事情列下來

然後一件一件的刪去


開始了就結束了

想好先後順序

然後一件一件解決就好

發現這樣我的情緒就消失了

因為看的到盡頭

而且確實在慢慢減少


最近我感受到

所有的東西

不管是我自己的還是公司的

都是珍貴的


我自己在做我的訂單時

我就會想到這邊有一點邊角料

那我可以怎麼最大化的去運用他


今天老闆也跟我講了類似的話

其實她一直以來都有在叮嚀我關於成本管控的部分

最常說的就是食材的保存

怎麼樣才能延長保存期限

不要做了一大鍋東西後來壞掉全都丟掉


我之前其實就是知道

但並沒有真正的感受到

因為我當時的心態就只是個員工

覺得花的又不是我的錢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累

因為我就只當我自己是員工

所以我才覺得最好都不要做事

給我薪水就好


但我發現我的心態逐漸改變

這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一份工作

我不是單純一個員工而已

我也是老闆

我對我做的所有產品負責

堅持品質、控制成本

環境清潔也要到位

不再分你我

都是我的

#神明出詩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玄天上帝

#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