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主題[心悅臣服]心得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主題[心悅臣服]心得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心悅臣服,一開始打坐時就感受到靈要我轉頭到左邊,我內心想說才坐沒多久要轉頭幹嘛,就感受到靈要我不要多問,做就對了,不要那麼多的預設跟廢話抗拒,在跟著轉動後才發現原來是要拉我筋,其實也要與我強調不要在甚麼都還沒做之前就想東想西,跟著去執行就知道每個動作的用意了。經過了這一個開頭的領悟,我開始更加把自己的心放掉去感受,這次的靈動中有許多拉筋的動作,原本以為自己做不到的部分,這次做得比以往都要來的更深,在過程中也感受到當心的作用回來時,就會不專注、分心,並且輕易地放過自己,所以在這過程中不斷地把自己的心再次地放掉主導,同時也感受到這過程心也會時不時地回來,所以靈也跟我說,許多時候我的心都會回來想要主導,但是我可以選擇讓心繼續放肆的作亂還是再次把心放在一旁專注感受就好,這樣的感受對我來說幫助很大,不要去思考那麼多,只要專注在把心放在一旁,靈自然就出現來導引了。


在打坐的過程中,聽到師姐在引導時提到了歸零的部分,這也是我要更加內化學習的部分,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在他人對我述說一些我可以改進的事情時,我都會有抗性,因為內心還是會有一些想法覺得我真的是那樣嗎?或是我也有進步吧?等等這類的話語,但其實對方只是希望我更好而已,把自己完全的清空去傾聽去意識自身的不足,自然就無需捍衛,也就時刻歸零的去吸收學習。


最後解樂老師與我們解析了心悅臣服這四個字,我們一般在聽到臣服時只有無盡的抗拒,因為覺得臣服很痛苦失去自我,但是聽完老師的重新詮釋後更能接受了。老師問我們,我們原本快樂嗎?很明顯的是不夠甚至沒有的,那為甚麼還要固執己見不願去試著使用更好聲音來引導呢?臣服為的都是讓心能夠重回喜悅,但是我的目光短淺都只看見「臣服」而忘記了我的目的是要愉悅。這堂課結束後重新理解臣服,並且帶著靈動時靈所傳遞給我的感受,讓我時時刻刻的去覺察我有沒有把心放在一旁感受接受靈導,再重新的調整人生,跟隨靈的腳步邁進。感謝老師、師姐以及我的靈的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