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王澤穎- 更想要

生活有感- 王澤穎- 更想要

今天診所來了一隻嚴重傳染病的貓,醫生因為怕院內感染其他貓狗所以嘗試用委婉方式請飼主去其他醫院治療,但主人堅持醫生最終勉強接下讓貓住院治療,飼主離開後醫生就開始抱怨因為怕造成自己的困擾所以不想接這種案子,讓我想起老師「想要總是不敢要」這篇演講,醫生沒有堅持拒絕是因為有一個更想要,教育、社會道德讓他覺得醫療人員不應該拒絕病患,讓我看到我自己也是會有這樣,做了決定又在抱怨東抱怨西,老師講到要知道任何事情都是自己想好決定好才去做的,不會是別人逼我做的,既然如此就沒什麼好抱怨的,我停止畫畫也是如此,接受是自己的問題,停止抱怨,調整自己讓自己更快樂,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