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抓到核心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抓到核心

萬事萬物取核心

細節僅為用舉例

知核心即知目的

表達呈現圍繞之


道德天尊 無極至尊


近期有約訪到一家公司,後來想想也許是自己換了方式。原先我會先針對特定一家公司擬訪綱後再邀訪,因為覺得客製化訪綱約到的機會比較大,而且我本來認為要對那家公司有一定掌握後(例如查了足夠的資訊),才會覺得自己準備好。不過邀了幾間之後效果不如預期,而且效率不太好。


後來我腦中跳出以前打電話陌開的經驗,類似大量觸及的方式,先擬一份簡單、能夠涵蓋同一類型的公司,然後盡量找公司問、到處丟官網留言,如果有回應就先給這份簡單版的訪綱。因為我察覺,我的目的是要約到願意訪談的公司,而不是要讓特定一家公司願意訪談。


之後有一家公司有興趣要了訪綱,本來還想說花點時間改成客製化的版本,但後來感受到,這份簡單版的訪綱不就是為了要搶時效,所以沒有改就寄過去了。沒想到訪綱讓這家公司很滿意,我意識到這份訪綱,其實就是濃縮了自己對這個產業的理解,對方透過這份訪綱,感受到我掌握了產業的核心,所以才接受訪談。因此,我發覺我之前把重點放錯了,我想要去弄懂某一家公司的細節,但關鍵是要去掌握整個產業的核心。


如果按照以前的方式,我一定把訪綱改了又改,但我發覺東西要丟去市場試水溫,再回來修正調整,實際上目前訪綱也是之前訪談完後,再根據回饋修改而來的。這次跟之前的差別,是有一個感覺「應該要這樣做」,就順著這個感覺去做了,實際上就是跟隨著靈覺在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