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心悅臣服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心悅臣服

一聽到共修的主題心悅臣服時,我馬上知道我根本沒有好好臣服了,因為就在早上要出門前,收到訊息要我去買個東西帶在車上吃一點後再共修,但我卻想說,喝點流質的,共修時間一下就過了,然後就吃中餐了,因此沒有去執行這個訊息,導致共修當下其實胃有點不舒服,連自己的身體都沒顧好,因為身體的不舒服也會影響到共修的品質,甚至做其他事情的品質,當下馬上覺得自己很蠢,也很對不起我的靈。

這次的靈動大多是在拉筋伸展,我試著跟著靈的導引去做動作,但我發現我還是有些地方用ㄍㄧㄥ的,感覺還可以再繼續下去,但要繼續下去的時候我想著褲子會不會破掉(會改穿寬鬆褲子)?最後還是沒有下去,我的靈說我的設定太多,而且會給自己找懶賴的理由,這就反應到我的生活當中,我一樣在操作的過程中還是有太多設定,心的作用還是一直跑出來想主導,導致我在生活中的操作還是很多時候是用ㄍㄧㄥ、用力的狀態。

在心得分享的時候我首先分享一早就沒有臣服於靈讓自己餓肚子這件事,我感到對我的靈很內疚,因為如果連自己身體都顧不好,怎麼讓「祂們」好好的使用,我講完當下,諺霖師姐馬上說是「我們」,師姐說我還是認為是靈的事,心跟靈是分開的。我這個心跟靈分開的狀態,之前也被其他師姐提點過,當時候說到因為我不明白要做這件事情背後的精神跟意義,所以我只是為了要聽靈的話做而做,不是知道是為了自己好而做,所以是用力地在做,原來我一直以來的臣服只是為了臣服而臣服,覺得因為是靈講的,所以我收到了要去做(甚至有時候還沒做),而沒有好好去理解做的精神意義為何,我還在覺得我是在「為了靈」做,而不是真正的明白是為了自己做而做,把我跟靈分成了「我」和「祂們」,所以還在一直的用力,心還是會出來抵抗,所以常常才會把自己搞的無力又內耗。

老師最後重新將「心悅臣服」的精神解析了一次給大家聽,這時我才明白臣服真正的精神和意義。活了三十幾年一直在用心操作,操作成不舒適、不愉悅,好不容易有機會認識了自己的靈,開啟了24小時的人生教練教我如何操作來跳脫一直以來用心操作導致不舒適的人生,就是因為自己操作不出來「心悅」,所以才要臣服,因為靈知道如何操作出讓自己舒適愉悅,一直以來我只著重在「臣服」,為了臣服而用力的去臣服,而沒有去了解臣服背後是帶來讓自己變好變愉悅的意義,這樣一來的臣服變成只是喊喊口號罷了,如果任何動作都知道是為了自己好,何須去想著臣服,知道是為自己好,就直接做了,哪會想太多我是在臣服!

透過這次的共修,我再次看到了我心跟靈分家的問題,也經過老師和師姐的校頻讓我重新理解「心悅臣服」的精神和意義,我跟我的靈是一體的,不是為了靈而做,而是因為為「我們」都好而做,今後收到訊息除了去執行外,同時也要好好去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件事情要教我什麼?這件事情的精神是什麼?而不是只是傻傻的叫我做就做,機器式的思考,呆呆地不靈活。再次的跟我的靈懺悔,我們是我們,沒有分我或祢們,也同時感謝我的靈不厭其煩的引導著這顆不太靈活又呆卻不自知的心。

感謝神明、老師、師姐及我的靈的引導和校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