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蘇千智-菜單調整

生活有感-蘇千智-菜單調整

今天請解靈老師協助我把店內的菜單更加的精緻化、質感化的調整,在這過程中感受到了老師對每件事情背後的精神都十分清楚並且帶著這個精神執行貫徹。在調整的過程中老師也不斷的提醒我,做事情不要為做而做,而是清楚為何而做。這部分對我來說幫助真的很大,在這重新調整菜單的期間我同時也在感受我以前做的菜單背後的「我」是個什麼狀態。我發現我真的不清楚我在幹嘛,很多的品項現在回頭看我發現那真的是在為做而做,害怕被客人嫌棄、挑毛病、拒絕,所以想說做很多不同的品項給客人挑選,但是那根本不加分,反而還把整間店的狀態搞得很雜亂。在調整菜單時,老師也告訴我要清楚知道每一頁要呈現的重點,不要盲目地塞東西進去,要讓每一項加進去的元素都要有意義,所以透過這一次對於菜單的精簡,也對我大腦重新的做校正,很多事情是要有意義而非有了就好。


在這調整的過程中聯想到前一天睡前看一位我很喜歡的youtuber他們跨足電商平台滿兩年的幕後花絮,我發現他們也是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才成功的,並非單純靠著自身流量才成功的,他們的每一樣產品、樣板設計等,都是他們反覆嘗試了好幾次,並不是為了滿足每個人,而是要先讓自己喜歡甚至愛上自己的產品。而我遺失了這個心,只想要賺錢,反而賺不到,因為用了錯誤的心,自然也就產生錯誤的結果,如果連我自己都不滿意我的產品,那我要怎麼推薦、怎麼介紹呢?重新調整對的心態,不是為了賺錢而敷衍提供東西,客人自然就能感受到用心,也就滿意喜歡。


最後真的很感謝兩位老師的協助與指導,感謝老師願意協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