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接受

神明出詩- 高甫承- 共修心得- 接受

接收頻率容納進

受為感知生關聯

接受進而操作之

轉化得能成智慧


弘慈宮 玉皇大帝


今天在弘慈宮的共修,會的神明是玉皇大帝,這幾次共修,會到既定印象比較剛的神明,包括這次的玉皇以及之前的玄天,都讓我感受到剛中帶柔的感覺,持續地去讓我看到自己可以再更柔一點。打坐的時候,我看到一個三角形,三角形上面是智慧,作為宇宙法則飄在無極之中,三角形下面是接受和操作,人在太極界要接受這些頻率並且去操作,才會把宇宙法則轉化成與自己關聯的智慧。神明一直提點我要去操作,才會跟自己產生關聯而生智慧。


我腦中跳出接受和接收兩個詞,而我感受到接受比接收還多了與己產生關聯的過程,機器也可以接收頻率、分析數據,但就是接收到指令就去運作,人作為智慧生命體最寶貴的是,不只是單純接收而已,而是可以去感受這是怎麼一回事。如果沒有覺知就沒有機會去悟,去了解發生什麼事。


最近的幾個事件,讓我看到我的傾聽力不足,連帶的接受度也不好,因為還沒了解到對方想表達的核心,就先捍衛了。後來我了解到,因為清楚知道自己哪裡不好、會心虛,所以當別人大概要點我的問題時,我的內心已經對號入座,但又想要讓別人覺得自己沒那麼糟,就會去捍衛。在了解內心高傲的這個機制後,當下察覺到自己正在捍衛的速度越來越快,就會拿掉不必要的情緒,以及收回本來為了要去捍衛而講的話,變成馬上承認與接受自己的不足。


我忽然瞭解到為何神明會一直讓我去感受柔的頻率,因為剛是呼應到我的既有框架、設定,當我有柔的時候,才會把碰撞進來的頻率容進來,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剛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