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晨熙-自己的樣子

生活有感-晨熙-自己的樣子

幾天沒寫心得了來做個統整


最近因為來了一個新人,時間分配完全被打亂,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也讓我看到自己的時間管理有多糟,上禮拜跟老師吃飯時有討論一件事,上週新人幾乎天天來公司,我們公司是9點開始早會9:10算遲到,我往往都是壓秒9:10滑壘進辦公室急急忙忙找個位子坐下,第一天我這樣進了辦公室後執行長馬上傳line給我說:你怎麼可以比自己的組員晚到、永遠在趕那5分鐘10分鐘,這樣沒辦法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主管的。

第一天有點感到慚愧,但第二天還是遲到了!執行長馬上傳line: 你對於"當主管"這件事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你究竟有沒有真的想好好做。

哇這打擊有點大,當天馬上跟我的組員說,以後我只要遲到一次就請吃午餐!

老師聽完叫我去看一個抖音,裡面的內容是我們做的所有事‘’都是故意的‘’我才明白遲到也是故意的!不為自己負責也是故意的!因為我自己沒有想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後來老師還說執行長當初其實也可以照規定不發給我獎金,是我去哭才再給我機會跟我約定業績補拿獎金,執行長也可以不用管我遲到與否、不用管我的形象,他跟我講這些是想栽培我,我應該要全力支持他的政策結果我用很爛的表現回應他他以後還會想幫我嗎?

聽完老師講真的很慚愧但也覺得很有能量,因為我真的發自內心想要變好,想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也如老師所說貴人跟小人都是自己創造的,原本執行長是我的貴人,如果我讓他一直失望的話他就不想幫我了,原本我的新人是我的貴人,我沒有以身作則的話他也會離開,其實也不是因為我當了主管才要做什麼事情來表現負責任,是我本質就沒有想負責任才反應在我的行為上,這幾天我很主動的提早半小時起床、讓自己把該完成的事情提早完成,感覺很爽因為不會再因為事情沒做完感到心虛也覺得自己更好了!


另一件事,跟老師吃飯時我的面前有兩個大盤子還有一碗甜點,我在吃甜點時就窩在桌子的角落,老師就問了我一句:你怎麼不把盤子移開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坐正吃?

我還真沒想到!也透過這個事件發現自己很習慣讓自己處在不舒適的環境而不自知,老師時時刻刻都在覺知如何讓整個局面更流暢、更舒適,跟老師相處真的隨時隨地可以萃取到智慧!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