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關、觀

 共修心得- 陳思沄- 關、觀



今天共修主題一公佈

我腦中就出現「關」

再來是師姐說的「觀」自己


課程的一開始、靈動都非常緩慢

動作很舒服到位

中間透過斯涵師姐和孫册師兄的導引

去感受自己的狀態

師姐導引我的時候說我現在更需要的是「靜」

師兄來導引我的時候

卻是要我不斷加速、加快

當速度越快我越發現真的很不穩

、動作也很不到位、很容易亂掉

發現透過這樣加速的過程

更能了解到靜下來、緩慢的做到位是很重要的

不求快、是求到位

久而久之自然能提升效率又到位


從咖啡廳開始營運後

開始大量的與人結緣出詩

各種人事物都是來「關我」

不論是和客人聊天還是結緣

發現很多時候都是來幫助我看到我看不到的盲點


像是菜單

原本我們的「神來一杯」

想說是壓軸就放在菜單最後一頁

某一天有個客人在和我們聊天

卻說了一句「咦?你們這個這麼有特色、不是招牌嗎?怎麼不是放在最顯眼的第一頁?」

而我回答「因為是壓軸呀~」

然後客人開玩笑說「還是你其實很不想被發現、所以放在最後面?」

當下我傻了一秒

原來我的核心有問題、

感受到我有「怕」的感覺

原來這麼細微、我自己卻忽略、沒有去正視

還在怕就表示不想學

我要拿掉這個怕就是要好好學習好好發揮

既然是特色就應該讓他凸顯出來

我怎麼反而讓大家看不到呢?

後來就立馬把它放到第一頁

很謝謝那位客人協助我看到這個盲點

從試營運、開幕到現在

神明安排了大量的人來提醒我、照見我

任何人事物來到我面前

全部都是來關我、讓我學習的

透過「關我」再「觀我」

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觀察自己的言行舉止

神明透過和客人的互動、籤詩

教我去看到自己

當我看到並了解自己

遇到下一次二選一時

甚至不用猶豫

自然而然就會選擇對自己有幫助的決定

也會自然而然就去執行

因為真的了解、真的接受

然後執行、路就會真的改變


神明透過今天的課程、靈動

告訴我要靜下來去感受

感受所有眼前的人都跟我有關

都關我、他們都會對應到我

再回來觀自己

仔細覺察、越了解自己、越不需要用力

會自然而然的去修正、執行

路徑就會改變


謝謝神明老師的安排

謝謝師兄姐的導引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