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七世姻緣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七世姻緣



其實這篇演講我今天早上聽完了,但是就是一直在想要怎麼構築這篇心得,腦子一片空白,直到今天共修結束後羿霖老師突然找我聊了一下,老師給了一個方向,指出我最近寫的東西其實都處在表層的階段,就是只明白邏輯但是沒有真的通透,於是羿霖老師請我提出一個問題示範一次向下挖掘,我後來就想了一下,想起昨天老闆因為我的犯錯他突然對我說了一句「現在是怎樣,你是被助理遺傳到了,是嗎?」因為犯了一個助理經常發生的失誤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其實挺不開心的,然後羿霖老師就讓我去思考為什麼我聽到這句話會不開心,我覺得就是為什麼一定要使用這個詞語來形容,後來老師問我為什麽我要去要求別人說出開心的話,這樣子是在「控制」,而且還是想控制老闆,這就讓我想起前一份工作的時候我也有這樣子的情況因為自己的原因而導致老闆可能做出了一些詞語上的批判,等於我還是在這樣子的輪迴中,並沒有真正的弄通「控制」的問題;後來我又再用這個方式去延伸了這個問題,就是為什麼老闆要對我說出這樣子的話?而我聽完了不是積極的想辦法處理事件,而是開始了抱怨!不接受又不學習,事情沒做好還怪別人口氣不好,卻沒有想到是自己已經影響到了他人的利益,沒有滿足別人的要!回想製圖的過程因為時間的壓迫導致我只想滿足自己的要「趕快把案件處理完!」,這時候又想到了我為什麼會在這件事情上有時間壓力,因為時間安排沒有妥當,明明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完成,卻因為自己的懶賴犯病導致壓力席捲而來,所以單從這一個小小的事件,我就挖掘出了自己的「控制」、「只想滿足自己的要」、「不接受又不學習」、「時間安排不妥」這幾個核心問題!

羿霖老師後來也告訴我,如果沒有真正的深挖的話,那我就會流於表面只懂邏輯而不能通透,導致我接下來會不想寫心得,再度回到之前的輪迴中,所以我告訴我自己為了不要讓自己回到以前那個不喜歡的自己!那個不快樂的自己!我要聽從神明的引導!老師的指點!靈給的導引!要在每一篇演講聽完後去找到自己對應的地方向下挖掘!今天這邊演講中有提到「輪迴」就讓我對應到了今天發生的事情與昨天跟老闆之間的互動!這些都是因為我沒有真正的弄通弄懂才導致事件不斷重演!可是今天聽到羿霖老師給我方向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失落、抱怨、胸悶、自卑,而是覺得發自內心的快樂!因為我從這件事情中找到了真正的心法,雖然說前面可能流於表面,但是我卻覺得這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失敗,我得到了指點的方向讓我可以更快樂,既然老師說了那就是修正就好!


七遍不會再一遍

一遍一遍直到通

失敗過程一線隔

就看自己如何想

若是質疑或不解

就代表非真通透

邏輯要有且操作

求教切記不可怨

無人莫名給關心

諫言建言或劍言

只因心中一念間


靈告訴我,最近寫演講寫到有時候找不到重點,因為自己覺得好像懂了些什麼,可是為什麼無從下筆,其實是因為每每對應自己時向下挖深到一個點自己其實有點胸悶,就不想挖掘了,覺得這樣就對了!這樣真的對了就不會有疑惑或不舒服,而是發自內心的感到暢快!我有在我宗感受過這樣的感覺,回想一下便會知道自己的挖掘是否透徹!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