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晉- 空

 神明出詩- 李晉- 空



    今天跟采融去看咖啡機時,有一男一女兩位銷售業務在負責介紹,大部分都是由女業務做機器的介紹及操作。而當女業務跟采融在講的很熱絡的時候,男業務就跟我談對於機器的預算、用途、看法…等等,就逐漸聊到我們不是只賣甜點,而是結合出詩辦事,然後對方就產生好奇,於是跟對方拿了紙、筆就出給他。

    而在解籤的過程,他呈現有些心不在焉,因為他會在意女業務那邊是不是需要他進行補充,而我也受到影響,變得在意是否打擾他的工作,頭腦跟心也沒空,於是就講個大概後,我們就往他們所在的機器那邊談機器、預算…等等。

    等到離開之後,我跟靈討論剛剛出詩的過程,開頭到出詩是很自然、順利的,但是在解釋的部分,其實我是可以先放著不解釋,跟對方說等我們處理完,結束再來聊。既不會讓他顧慮工作,我也不會顧慮是否影響他工作,說不定在結束後解釋時,還能引起女業務興趣而再出詩。

    啊啊啊啊!當下真的是完全沒有注意到!不過現在知道了,下次就修正;除此之外,我也發現原本對方聽解釋的時候都說還好,但是在會後輕鬆聊時,他提到自己的小孩走實驗教育,沒有去小學上學的,我才瞭解到籤詩裡面提點他要按部就班、注意給予小孩子的資源跟操作,會影響小孩子的操作…等等。

    真的是靈寫的都很準,就我自己沒有去把內容解釋好,太急著要解釋而沒先理清當前情境,使得彼此都不是在一個放鬆到環境下進行。

  「想空前提是不空

    明瞭情境排不空

    達到空而知靈字

    自然輕鬆口出通

    回顧自己這一次的結緣過程,有檢討到自己在解籤的過程裡沒放空,下次我要放空;但是靈告訴我的是,我想要放空,代表有個不空,要去把讓自己不空的原因給處理掉(如:這次顧慮對方的顧慮),那自然就會空。

    所以,下次如有類似的情況,就把解釋留到後面,或是加好友用通訊軟體也行,把會造成「不空」的情況排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