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許若涵- 情緒反應/忙碌還是想偷懶

 生活有感- 許若涵- 情緒反應/忙碌還是想偷懶



今天收到了解靈老師寄來的,上週醒靈時的包裹,於是回覆了解靈老師,讓老師知切。解靈老師順道提醒了我,這幾天怎麼沒有收到我的心得呢?

當下向老師說了,這幾天工作上比較忙錄,所以沒有特別紀錄,但持續每天打坐,向老師分享了,每天坐禪過程中仍然還是淚如雨下,自己也思考,究竟自己壓抑了多久,還有多少情緒未宣洩釋放出來呢?


另一方面,也突然有了在唸書時實習的畫面,究竟是工作真的很忙碌呢?還是只是想要有片刻的偷懶時光呢?認真正視了這個問題,想了想,好像是後者!彷彿我的靈在告訴我:欸欸欸,妳這樣不行!!畫面又拉回到了在醫院臨床工作時,護理進階訓練過程中,老是被阿長、護理部主任催進階報告,很不願意面對進階這件事的感受。


瞬間給了衝擊是,是呀!目前的狀態就是得好好修行呀!這過程也是另一種實習,每天面對生活,像是技術考那樣,不單單是操作執行,當然也會有不同的作業和功課,即便只有進步一點點,但每天都讓自己進步,就會變成一大步!


其實這幾天一直還在整理,整理前幾天向爸媽坦誠了一些事後,他們給的情緒反應,當天我的靈感受到媽媽溫暖的愛,靈告訴了我:「九月懷胎生,出自心頭肉,慈母疼入心,為父心腸軟」。可以清楚感受他們擔心的不是面子這事,而是出自於心疼,一方面也謝謝他們,讓我曉得他們的愛。


但這幾天強烈感受到媽媽因為出自於心疼的心,而產生了一連串複雜的情緒,免不了自己也受了些影響,但自己的靈也在教我,拼命想掙脫煩躁的情緒,反倒更容易受煩躁的情緒控制,困在不自由的處境中,所以更要練習不被心抓住動向,才能得到自由和悠然的平靜。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