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王美珍 - 辦事照見 己心

 生活有感- 王美珍 - 辦事照見 己心



閉關時的領悟,明白心元宮是我的修煉場,所有的人事物都是照見自己修煉自己,事件即來臨照見是否悟透。

最近有一位信者因為出詩結緣後,來到心元宮補運,也帶上山查解認識自己。之後這位信者帶了不少人來問事、補運包括全家人及身邊的朋友。這位信者當初來補運時,有擲杯請示武財神:是否要再借錢給一位週轉不靈的朋友(她已借給朋友700多萬)。擲杯結果:不要再借錢給這個朋友,他是個無底洞。

過了幾天後,信者打電話給我敘訴,欠他錢的朋友當天有一張票要到期,對方一直打電話給他請他再借錢給他週轉,不然他會跳票。信者擔心跳票後,正在進行的銀行借貸會終止,就沒辦法還之前借的700多萬。信者好生煩惱,請我再去請示武財神要不要再借他。掛了電話後,不知道這應該怎麼處理,於是打電話給兩位老師。

老師在電話裡聽完我的敘訴後立馬抓出我的心態大有問題,問我為何被信者牽著走?我就是有貪念才會被牽著走,老師要我去挖我的起心動念。在老師的引導協助下我開始挖及看見自己的起心動念

信者打電話來時,我被他話語牽著走也開始擔心萬一跳票,先前借的700多萬就拿不回來。我會受到影響是因為我怕可能會跳票,那信者跟神明求的可能會沒實現。事實上,信者跟武財神擲杯是她跟神明的事,我身為辦事的人只是負責翻譯。神明已告知她答案,就是這樣了。信者因為人心焦慮害怕,開始擔心猶豫打給我,是要拗神明。我不僅沒有堅定告訴她,神明已給答案了,若要借錢給朋友自己決定。

我會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心態就是一個毒,因為我想要包山包海,希望這個信者的問題能解決,會覺得心元宮很厲害,以她的人脈會再介紹人來,心元宮會有更多信者,心元宮就會壯大。

這就是我的貪念!我對這個信者有了這個念頭,就會開始左右自己的中心思想,高度不夠跟信者攪和在一起。辦事是神明在辦事我在旁邊學習,我要做的就是透過神明的訊息與智慧站在信者的立場拉高思維盡力協助信者解決困境。當我的念頭不單純時,我的人心走在前就會不清明,不明白神明要教我的,這也是我會被信者牽著走做出包山包海的事,辦事辦到後來沒能量。

還有更深層的狀態是我一直想要心元宮壯大。有這個念頭是從2019年安九天時,當下很感謝我宗兩位老師及心元宮眾神,當時就想自己有機會時要宣揚我宗、心元宮。當自己成為宮主後,這個念頭越加明顯。看似合理化的理由實際上參雜著不合道思維。在心元宮這個修煉場我是個學習辦事的員工,所有的人來到眼前是讓我看見自己的腦程式是否合道,是讓自己成為合道的學習者。如同如何讓腦袋靈活變通演講裡說的,靈是我的老闆,我是司機,我只要聽話照做開著老闆指示的方向開就好,好好的開車自然會到達目的地。

我是心元宮的宮主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每一件事都做到好做到滿,信者來真誠的站在對方的立場協助他,在這修煉場裡不斷好好的學習、全然臣服讓我的靈全然活出來,所有的道路神明自然安排。就像老師跟我分享,他們現在都不知道會有什麼信者會來,或是信者要做補運、祭改、啟靈等等,老師就是靈活的過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就是老師說的無欲而剛。同時也是老師常說的心境:放輕鬆、放空。當我還要用力做事情就是刻意、人心主導一切。

藉由這個事件撞出自己諸多不合道腦思維,當老師說我有貪念時,當下彷彿被雷打到一般,我怎麼會被說「貪念」!我不貪啊。但抽絲剝繭看我的每一個起心動念,讓我明白這個事件只是引發我也有貪念這個腦程式,解樂老師說過:所有的腦程式我通通都有,只是有沒有被激發出來。這件事件,讓我更明白辦事最珍貴的精神是,每一位信者是讓我來學習,讓我照見我自己有哪些不合道的腦程式可以修正,一切關乎於我。我也是我的靈的信者,靈時時刻刻帶著我學習讓我這輩子可以成道。

經過這件事,看見自己貪念腦程式,我明白問題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改變不學習。中心思想要穩固就要知道每一件事的精神,並且產生道與智慧。很幸運自己可以專職辦事,不斷有人事物事件讓自己碰撞。因為我辦事讓我有機會遇到各式各樣、各行各業的人,不斷開闊我的視野及胸襟。最珍貴的是我能夠不斷的成長。

老師傳遞很多的道與智慧,以為自己真的通透。當面對自己的起心動念時,才徹底恍然大悟。謝謝解靈、解樂老師的教導與教頻。謝謝紫亘老師在旁不斷協助我看見自己。謝謝眾神與我的靈持續讓我有事件撞擊學習走在合道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