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國泰- 北港朝天宮的靈動

 生活有感- 黃國泰- 北港朝天宮的靈動



下南部的行程,是之前已事先安排好的,除了回北港老家,也順便要處理公事。


要出發前有很多事情要忙,拖到出發的當天下午三點多才出門,如果以前的脾氣,我早就在心裡爆炸,一大堆莫名的怨氣會困擾著我,但是學習使用了中庸,我就靜待著事情的發展。


原來還要再帶太太的妹妹以及她的兒子一起下去,一整車五人做滿,心中有個疑惑?我們的公事還需要載一台機器上來,能塞的下嗎?我也不要想法來困擾我,於是一行人就下南部。


我們是8點多到北港,回老家的時候都會去朝天宮走走,跟孩子們分享這是我出生的地方,就在媽祖廟的附近,而且跟媽祖的生日很近,那時後醫院的附近都是在祝賀媽祖的誕辰。


因爲帶著家人去拜拜,當我踏進媽祖廟的前庭時,我的靈突然在頭頂上靈動,走到媽祖正廳時感受越大,走到偏廳雖然還有感受,也不會比正廳來的明顯,拜了一輪後回到正廳的門口時,感覺我的靈慢慢有安份一點。


第二天開車回台北時,有在車上思考了一下,爲何感受會那麼大,有出現幾個畫面:

1、有我在出詩辦事

2、老家的三媽媽祖

裡面最在意的就是老家的三媽,從小有認乾媽照顧到大,目前因爲颱風的關係,老家有淹水,舅舅他們有趕緊去把外祖母跟三媽帶回家照顧,外祖母年事也高,不知道是不是怕人走後,三媽也就沒人照顧。


因爲太熟悉舅舅他們手足對於神明的態度,不是那麼的認真,不知道到是不是因為這樣,讓我連想到三媽的往後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